注册

三亚列出61项“改革清单” 将完善旅游诚信体系


来源:海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产业结构单一是困扰三亚发展的一项长期性问题,随着金融业、动漫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三亚逐渐构建多元产业体系。今年三亚还将在公立医院单位编制、经费拨付管理、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及碳排放权、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方面,实现改革、探路。

三亚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昨天通过《三亚市2014—2015年改革事项》,采用清单列表的方式,列出该市全年八大类61项具体改革事项,涵盖构建多元产业体系、经济体制改革、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等内容。

近年来,三亚产业结构调整步入加速区间,旅游业、房地产业等传统产业加快升级,为丰富游客的旅游舒适度,尽快实现转型增效,《改革事项》专门针对邮轮旅游、低空旅游、免税购物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发展瓶颈,以及当前旅游管理不到位之处,提出改革办法。

三亚将在潜水、海钓、海上游等特色旅游项目、海鲜排档监管等特色餐饮场所及热带水果特产销售中,完善旅游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建设;争取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再次放宽调整;探索邮轮公司在三亚落户,争取扩大开放水域,延长外籍游艇访问续延时间;争取提升空域容量,建立健全低空旅游准入制度和运营标准。

产业结构单一是困扰三亚发展的一项长期性问题,随着金融业、动漫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三亚逐渐构建多元产业体系。《改革事项》提出继续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明确提出鼓励吸引国内外知名文化公司、文化集团进入三亚,实现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建立三亚房地产开发准入门槛和“黑名单”制度,健全三亚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支持基金、信托、金融租赁等新业态发展,鼓励创新旅游保险产品;引导民间资本发起设立地方性小型民营金融组织;探索开展海域、海岛使用权、船舶所有权、涉海技术专利抵押贷款,开展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

加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转变政府职能,给本地居民提供合法、有效的增收渠道,《改革事项》明确提出推进三亚“撤镇设区”,形成“一市四区”构架,实现扁平化、集约化管理;对现有行政审批项目精简1/3,以海棠湾、崖城为试点,加大审批权限下放力度;以凤凰镇西瓜村、芒果村为试点,推进城边村改造,加快海棠湾、育才等地风情小镇建设;探索推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试点,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用地流转和开发利用。

同时,今年三亚还将在公立医院单位编制、经费拨付管理、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及碳排放权、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方面,实现改革、探路。

(海南日报 黄媛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管理 旅游新产品 诚信体系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