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黄山、九华山两景区入选十大智慧景区


来源:市场星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淘宝旅行发布《2013年热门度假目的地排行榜》,通过对在线旅游预订用户的消费习惯进行分析,排行榜按照国内目的地、国内景区、境外目的地、智慧旅游等维度展示,揭示最受淘友喜欢的国内外热门度假目的地。

近日,淘宝旅行发布《2013年热门度假目的地排行榜》,通过对在线旅游预订用户的消费习惯进行分析,排行榜按照国内目的地、国内景区、境外目的地、智慧旅游等维度展示,揭示最受淘友喜欢的国内外热门度假目的地。在淘宝排出的十大大智慧景区中,黄山景区、九华山景区成功入围。

  数据显示,至2013年底,淘宝旅行单日独立访客量最高超过一千万人,相当于我国在线旅游网民的1/11,而根据此前的一项权威统计,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在线旅游网民规模就已达1.12亿。

随着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等业务的迅速展开,“智慧旅游”将成为我国旅游业2014年新的增长点。2013年,越来越多的景区和旅游主管部门以身作则,为引导和带动线上旅游市场,以各种形式投身到旅游市场中来,有的入驻淘宝旅行开出旗舰店起带头示范作用,有的为旅游企业提供政策资金支持等。在淘宝排出的十大大智慧景区中,黄山景区、九华山景区成功入围。同时,黄山、九华山还成功进入最受欢迎名山大川前十名,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九位。

  根据淘宝旅行的数据统计,丽江包揽最受淘友欢迎的旅游城市和热门古镇第一名。武夷山位列最受欢迎名山大川第一名。香港作为人气最旺的旅游线路,最受淘友欢迎的景区前10名中有3个都是香港景点。武汉欢乐谷荣庸2013年年度黑马景区,三年磨一剑,跻身2013年的淘宝最受欢迎景区和最热门主题乐园Top10。

  淘宝数据显示,2013年赴海岛自由行的客人最多,占比超过六成。其中,大众型的普吉岛巴厘岛更获得淘友的青睐。而在最受欢迎境外国家TOP10中,东南亚国家明显更受青睐,泰国、马来西亚分别排在第一、第二。在最受淘友欢迎的境外城市中,也只有一个来自非东南亚地区,那就是美国的洛杉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淘友 九华山 黄山景区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