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三角游艇产业高速发展 2013年产值达20亿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从广州亚洲国际游艇城·莲花山国际游艇会(简称“亚洲国际游艇城”)获悉,目前广州游艇产业约有200家关联企业,2013年产值约为20亿元。珠三角游艇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游艇将成为高尔夫后又一消

近日,从广州亚洲国际游艇城·莲花山国际游艇会(简称“亚洲国际游艇城”)获悉,目前广州游艇产业约有200家关联企业,2013年产值约为20亿元。珠三角游艇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游艇将成为高尔夫后又一消费热点。此外,有研究表明,游艇业每投入1美元可带来6.5-10美元的经济效应,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穗将成游艇业服务集聚区

会上,广东省游艇协会会长武田表示,亚洲国际游艇城将与“海陆空盛筵”一起,建成商贸展示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售后保修服务平台,成为广东游艇业、房车业、直升机业、奢侈品业在内的高端休闲产业提供的行业基础。

目前广州游艇产业约有200家关联企业,2013年产值约20亿元。“亚洲游艇城将成为广东游艇产业链的中心,辐射和带动整个珠三角甚至华南地区游艇产业的发展,今后它将成为亚洲现代游艇业服务集聚区。”武田介绍。

珠三角游艇产业高速发展

据了解,广东省具有游艇业优势资源与广阔市场,游艇产业规模和出口总量在全国首屈一指,是业内公认的中国最具发展游艇产业潜力的城市之一。

近两年,随着《广东省滨海旅游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全省各地三十余个重点滨海旅游项目启动,其中游艇成为建设的重点,珠三角游艇产业由此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未来10年,广东规划建设游艇泊位约2万个以珠三角为核心消费市场,粤东、粤西优良岸线区域适时发展。

广州游艇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王照云透露,游艇业每投入1美元可带来6.5-10美元的经济效应,其发展也必定带动链条上下游几十个配套工业的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珠三角游艇产业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