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日旅游喜开门 初一云南接待游客138.78万人次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省旅游执法总队获悉,昨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38.78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14491人次。 昨日下午4时许,省旅游执法总队副总队长马坤介绍:“今天接到7个与旅行社相关的投诉,10个电话咨询,都已妥善处理。

记者从省旅游执法总队获悉,1月31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38.78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14491人次。全省平均旅游指数为31.80%,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我省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喜开门。

下午4时许,省旅游执法总队副总队长马坤介绍:“今天接到7个与旅行社相关的投诉,10个电话咨询,都已妥善处理。”他分析投诉量减少的原因:一是今年春节黄金周入滇团队量减少。二是《旅游法》实施以来我省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并在节前进行了大规模的联合检查,对维护市场秩序起到了一些作用。据悉,大年初二开始出游人数将持续增加,其中,受小型车免通行费、省内部分景区门票降价优惠等利好政策影响,自驾游将保持较高的出行态势。马坤提醒游客自驾车沿途提前做好计划,如果遇到“敲竹杠”等情况,及时与当地假日办、物价、工商等部门联系。

黄金周期间,全省各级假日办和相关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热点旅游城市和省内各重点旅游景区景点的住宿接待、游客输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显示:昨日,昆明、大理、红河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9万人次;昆明石林、云南民族村、丽江玉龙雪山、陆良彩色沙林等景区接待人数分别超过8000人次;全省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52.21%和49.42%;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42.35%,其中,昭通、西双版纳、大理、红河等地住宿率超过6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假日旅游 接待游客 云南民族村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