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昨日福州鼓山多起山火 多人为导致具体原因待查


来源:东南网

人参与 评论

除夕以来,榕城天气晴好,气温偏高,空气干燥,火险等级不断升高。”该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进景区一定要遵守管理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山,共同防范火灾。

网友供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记者练仁福毛朝青) 本报讯除夕以来,榕城天气晴好,气温偏高,空气干燥,火险等级不断升高。昨日,福州鼓山发生多起森林火灾,截至昨晚7点半,火情均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从昨日中午12时开始,鼓山就不断传出火情。由于能见度高,许多市区的市民发现鼓山蹿起火苗,浓烟滚滚。由于昨日景区内游客爆满,私家车的数量也极多,给消防车上山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昨晚,记者从鼓山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春节假日,每日游客数量都在10万以上,再加上连日干燥,给防火工作带来很大压力。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从昨日中午12时起,他们就不断接到火情报告。截至昨晚7点半,已发现了9处火情。经粗略统计,过火面积有数十亩,多为人为引起,具体原因待查。在公安消防人员、管理处工作人员等的共同努力下,火情得到了控制,没有人员伤亡。

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已安排人员整夜值守,防范火情复发。“所幸4日起,福州开始阴雨天,减轻了防火的压力。”该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进景区一定要遵守管理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山,共同防范火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福州鼓山 火情 鼓山风景区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