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境税予人“赶客”印象 冲击香港旅游及就业


来源:大公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龚学鸣报道:反对派不顾香港的现实状况,扬言要设立入境税。香港工商专业联会主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友嘉就认为,如果设立入境税,将会对香港的旅游业带来严重的冲击。

反对派不顾香港的现实状况,扬言要设立入境税。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反对,有意见认为有关的税项会予人“赶客”的印象,同时亦会对本地的旅游及就业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带来严重的冲击,阻碍香港的发展。

陈永棋:人力“十分鲁莽”

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形容人民力量所提出的建议“十分鲁莽”,他直言:“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地方都在思考要点样先可以吸引多点旅客到本地消费,新加坡、韩国等地可以说是十分妒忌香港旅客的数量。现在居然自己去推出措施赶客,确实是难以令人接受的。”陈永棋又承认,随?近年旅客增多,香港的确出现一些问题,但就强调对待问题,应该考虑如何去正面解决和处理,而非一刀切地拒绝和逃避。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就认为,会予人“赶客”印象,亦涉及实施的技术问题。他又指出,如果内地方面亦向本港居民徵收入境税,相信是大家都不想见到的情况。谭耀宗又坦言,自己明白大批内地旅客来港,会影响部分地区的本港居民。他建议在邻近边境的地区设购物点,分散客源,以减轻市区的压力。

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说,增设入境税不是打击水货客和疏导游客的好方法,而且给外地人不友好的感觉,影响香港形象。她认为,应该透过其他方法,提高香港的接待旅客能力,以及纾缓旅客对个别社区造成的压力。

自由党不支持用税项减旅客

前旅发局主席、自由党立法会议员田北俊表示,不论徵收二十抑或一百元入境税,都无法阻止旅客入境,只是发出一个不欢迎游客的讯息,因此政府要小心处理。他又表示,自由党不支持用税项减少旅客,旅客会由此流失而不再来香港,对香港影响甚大,加上有关做法又不能为政府增加明显收入。

厂商会会长施荣怀强调,香港作为自由开放的社会,不应该开徵入境税,未必对香港有好处,他又质疑100元税款能打击水货客,因为过关时根本不能区别哪些人是水货客。他又说,2003年香港水静鹅飞的时候,大家都希望多些人来香港,虽然人太多不好,但人太少亦影响经济,需要从中取得平衡。

香港工商专业联会主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友嘉就认为,如果设立入境税,将会对香港的旅游业带来严重的冲击。他分析指出:“更严重的是就业的问题,需要知道旅游业的兴盛,带动了香港的就业率,令不少基层人士能够搵工餬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香港 赶客 入境税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