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网站“门票大战”升级在即


来源:国际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一个发布亮丽财报称利润大增,一个宣布获得腾讯等5亿元投资“补血”,“双程(携程与同程)门票大战”近来升级进入新阶段。随着2013年年度财报发布,携程网继续在景区门票预订领域对同程网发起凌厉攻势。

一个发布亮丽财报称利润大增,一个宣布获得腾讯等5亿元投资“补血”,“双程(携程与同程)门票大战”近来升级进入新阶段。随着OTA(在线旅游服务商)以及互联网巨头加大投资为价格战推波助澜,业界预计2014年门票预订业务的利润将会大幅下降,甚至不赚钱,市场门槛也将抬高至数亿元级别。

随着2013年年度财报发布,携程网继续在景区门票预订领域对同程网发起凌厉攻势。近日,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同程在门票预订业务加大投入做大市场,但携程门票成为市场第一的目标不会动摇。据透露,携程门票迅速赶超,春节门票预订量达到了同程网的一半,而增速达到对手40倍以上,与对手的差距缩小到了历史最低。

去年底以来,携程成立地面服务事业部专攻门票业务,先是在去年12月集合景区和供应商召开“门票合作大会”,宣布门票不追求赚钱而以市场份额第一为目标;今年1月份春节前后掀起门票返现大战,同程被迫参战,双方甚至打出0元门票;2月初携程发布《2014春节黄金周景区门票预订报告》,宣布增速是主要竞争对手同程网的40倍以上。

同程网不得不全力应对巨头的残酷竞争。近日,同程宣布获得3家机构的5亿元投资,这也是至今国内OTA领域所获最大的一笔投资,并表示这轮融资到位后,有足够的实力应对任何价格战。随着资本介入,双方的门票大战进入新阶段。

有分析认为,这场门票竞争对于双方的意义和性质有根本差异,但总之胜负暂难下定论。对于携程来说,有四大业务赚钱,门票不是重要的利润来源,门票业务的价值在于客户价值和黏度,目的在于移动战略和巩固休闲市场份额,可以不赚钱。门票业务在携程内部是一个新兴的事业部和战略板块,目标是完善携程的一站式服务优势,特别是在移动端。而门票业务是同程网的市场领先业务,也是重要的利润来源。

门票价格战都要依靠OTA自己贴钱,随着OTA以及互联网巨头加大投资在线旅游领域,为价格战推波助澜。业内观察人士认为,2014年门票预订业务的利润将会大幅下降,甚至不赚钱,竞争会进一步加剧,市场门槛将越来越高。未来将是大公司、大APP才做门票业务,市场可能越来越集中于一两家主要的OTA。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网站 OTA 景区门票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