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乍暖还寒梅花香 盘点国内赏梅胜地


来源:艺龙旅行网

人参与 评论

时下正是梅花盛开的季节。江南的梅花,傲骨里透出几分柔情。梅花的最佳观赏期一般为2月底至3月初,趁着梅花盛开的时候,一起去寻找江南最美的赏梅胜地吧!

时下正是梅花盛开的季节。江南的梅花,傲骨里透出几分柔情。梅花的最佳观赏期一般为2月底至3月初,趁着梅花盛开的时候,一起去寻找江南最美的赏梅胜地吧!

上海梅花节

2014上海梅花节主展区位于香梅谷内,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开放区域的东侧,谷内水系逶迤,地形起伏,东西两部各有一处湖泊,西部以探香湖为核心,营造一湖三岭的景观效果,东部则以香雪湖为核心,以七道湾为主要景观特色,构成了一湖三岭七道湾的总体格局。

初春梅花开(图片来源:旅游专家 泡鱼儿)

门票

上海梅花节的成人票为80元,70周岁以上老人以及一米三以下儿童享受半价

交通

梅园位于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已开放区域的东侧,自驾游的市民可以走G1501高速,从瓦洪公路出口右转,向南开到底即可抵达梅园主入口。梅园与主公园门票互通,游客可以乘坐免费接泊车进行往返。

上海淀山湖赏梅花

市郊青浦是上海赏梅探春的绝佳地方,东方绿舟、大观园两处的梅花早已绽放,正静静的等待着市民游客的到来,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就能在梅花的浪漫包围中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假期。

初春梅花开(图片来源:旅游专家 泡鱼儿)

第一站:东方绿舟探梅乐趣多

梅花香自寒中来,绿舟梅景惹人爱。早春二月,被誉为都市生态园的东方绿舟,梅花绽放,花香四溢。玫红、粉红、暗红、雪白、嫩白、淡绿的花瓣密密麻麻连成一片片香雪海,串成一条条梅花道,依水而伴,随风而舞,美不胜收。2月-3月期间,东方绿舟举行,“十探梅”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诗情画意,体验赏梅乐趣。

梅花节期间,“金马闹梅”、“驭马扬梅”、“卡通戏梅”、“水上览梅”、“诗画咏梅”、“登高望梅”、“自驾游梅”、“网上赏梅”、“愿景祈梅”、“品食尝梅”等十大赏梅活动,让你和“梅”来个亲密接触,深入了解梅文化。

与此同时,东方绿舟还特设“赏梅观光车”。乘坐观光巴士,放松身心,闭上双眼,品位梅香,仿佛置身于花丛中,与花相伴、与蝶共舞,赏梅乐趣尽在其中。

第二站:大观园赏梅古意浓

大观园是根据《红楼梦》中的环境而建造,其环境典雅清幽、古朴精致,加上初春时节梅花绽放,在园内闲庭信步,可谓古意浓浓,浪漫至极。2014年2月-3月期间,大观园特别推出“爱你‘梅’商量”特别活动,一同品味梅花带来的雅趣和野趣。

初春梅花开(图片来源:旅游专家 泡鱼儿)

探梅情,游客可跟着导游来栊翠庵、凹晶馆等地感受“宝黛相约梅树”下的实景,寻找园内品种繁多、形态各异的梅花;结“梅”约,有情人可以把心愿红丝带挂在老梅树上,一起来喜结“梅树”之约;摄梅景,40多个品种的梅花在梅园尽展婀娜梅姿,这么美好的景致一定要收入你的相册之中;看喜剧,《梦红楼》喜剧,是专为大观园“量身定制”,轻松搞笑,令人开怀;找野趣,可以带上家人在大观园周边放风筝、找野趣,还可以去周边的杏花村酒家、梅园酒家、大观园农家乐等当地特色农家特产品味湖鲜美食;还有觅恋情,在活动日期间结婚的伉俪凭有效证件免费游玩大观园、梅园。

淀山湖赏梅线路推荐

赏梅购物游:上午东方绿舟或大观园赏梅花、踏春;下午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逛街淘宝。

赏梅美食游:上午去东方绿舟或大观园赏梅景,中午享用农家菜;下午可以去朱家角古镇逛一逛,尝尝小吃,喝喝茶。

赏梅采摘游:上午在东方绿舟或大观园赏梅花、野餐;下午可前往青浦白鹤或赵屯采摘草莓。

赏梅交通

高速公路:沿延安路高架向西行驶。进入沪青平高速公路(A9),沿途下口有赵巷、青浦城区、朱家角、金泽镇。至赵巷出口下可至奥特莱斯,至朱家角出口下,可至朱家角、东方绿舟、大观园。

地面道路:沿延安西路向西行驶,进入沪青平公路(G318),沿途经过赵巷(奥特莱斯)、朱家角、东方绿舟和大观园。

上海其他赏梅地:世纪公园、上海植物园、淀山湖、大观园、莘庄公园

标签:游客 导游 农家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