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两岸直航供不应求 需开辟新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国台办表示,现有的大陆至台湾的直航航线无法满足往来人员需求,开辟两岸新增航路是一个急需认真思考和解决问题。马晓光强调,在有关两岸空运直航的问题上,经过双方的努力,特别是大陆航空公司挖掘潜力和努力,两岸的客运航班已经增至了828班。

国台办表示,现有的大陆至台湾的直航航线无法满足往来人员需求,开辟两岸新增航路是一个急需认真思考和解决问题。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在日前举行的两岸两会协议执行成果总结会上,有关大陆游客经台湾中转的议题,大陆方面高度重视,同意研究可行方案;大陆方面提出取消大陆航空公司在台常驻人员人数限制,开通两岸新增航路等议题,台方表示予以研究。

马晓光强调,在有关两岸空运直航的问题上,经过双方的努力,特别是大陆航空公司挖掘潜力和努力,两岸的客运航班已经增至了828班。但他指出,这个数目难以满足每年两岸人员往来800万人次的需求。

马晓光接着解释,两岸现有三条直达航路,飞机在飞入大陆飞航情报区之后,在一些热点城市的航空点上已经非常拥挤,再要不断地增加恐怕就有飞行安全之虞。

马晓光说,开辟两岸新增航路是一个急需认真思考和解决问题,他希望双方相互理解,相向而行,最终解决制约两岸航班增长的瓶颈问题,使得两岸航空协议执行得更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两岸 航线 国台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