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南西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综合创收2.5亿元


来源:中国甘肃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通讯员余军)陇南西和县突出乞巧文化、伏羲文化、仇池文化、三国文化等局域特色文化资源,加快特色文化大县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突飞猛进。2013年全县接待游客52.5万人,创旅游综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通讯员余军)陇南西和县突出乞巧文化、伏羲文化、仇池文化、三国文化等局域特色文化资源,加快特色文化大县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突飞猛进。2013年全县接待游客52.5万人,创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

今年,按照建设“文化西和”的战略目标,西和县将在统筹促进各类文化全面发展的同时,立足乞巧文化,通过“三步棋”着力加快县域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精心筹办第六届中国西和乞巧女儿节,按照国家级节会标准,在努力提升县内接待能力的同时,组织国际、国内、县内三个层面的乞巧活动,准备国际乞巧文化推介及展示展演、北京乞巧文化国际论坛、民间乞巧等9项活动内容和15项重点工作,做好国际妇女组织邀请、节会策划、文化遗产申报的筹备工作;加快建设西礼丝绸之路乞巧文化经济带,以省道219线为主轴,以沿线生态绿化和景观节点打造为重点,设计建设乞巧雕塑群和“乡村舞台”,打造“文化集市”,在全力推进乞巧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营造乞巧文化氛围的基础上,集中打造姜席乞巧小镇及长道西团、姜席姜尧、十里梁集等10乞巧民俗文化村;围绕原始风貌的古老民俗风格建筑,积极打造乞巧文化产业街区,在强化城区及伏羲大道乞巧标识、乞巧商标特色产品注册的同时,努力完成晚霞湖4A级景区创建命名和西和乞巧文化博物馆的申报建设,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60.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8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甘肃 文化旅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