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国内廉航发展环境有待完善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刘子静在针对地方航企和廉航层出不穷的现象时表示,国内发展廉航的环境有待完善,建议先在支线发展低成本航空。对于2014年航空业形势,刘子静认为,我国航空市场规模会进一步扩大,国家对于民航的支持力度也会进一步增加,航班正点率也将进一步提高。

全国政协委员刘子静在针对地方航企和廉航层出不穷的现象时表示,国内发展廉航的环境有待完善,建议先在支线发展低成本航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机场协会理事长、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原总裁刘子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地方航空公司的层出不穷和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不断兴起会给现有航空业格局带来竞争和挑战,但有助于提高航空业整体竞争力。他表示,国内发展低成本航空的环境有待完善,建议先在支线发展低成本航空。

“中国幅员辽阔,对于一些支线,大航空公司不愿意飞,而地方政府又希望通过航空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因此产生了发展地方航空公司的需求,如新疆、云南等地。”他同时指出,这些地方航空公司发展起来后也不会满足于只飞支线航空,也会产生飞干线航空的需求。

对于2014年航空业形势,刘子静认为,我国航空市场规模会进一步扩大,国家对于民航的支持力度也会进一步增加,航班正点率也将进一步提高。国内民航也面临很大压力,主要包括航空安全挑战、机场成本增加、高科技设备运用增多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低成本航空 航空业 航班正点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