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人大代表连辑:建永久性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 何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宣传部部长连辑在5日下午甘肃代表团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文化产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建议文化先走出去,构建与中亚国家的文化交流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宣传部部长连辑在5日下午甘肃代表团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文化产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建议文化先走出去,构建与中亚国家的文化交流平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抓紧规划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连辑就此表示,甘肃正好处于丝绸之路的黄金带。“甘肃借此机会搞制造业、新能源,都是可以的,但绝不能忽视文化产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他说。

连辑提出:“文化走出去是率先要做的。我们能不能把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地区?”他认为这点需要从国家获得政策支持。

他还介绍,甘肃正在大力推进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建设,甘肃省委、省政府已经多次研究,基本确立方案。他说:“这里面有几个大事。其中就是要在敦煌建立永久性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从文化层面建立类似东盟博览会和博鳌论坛的一个常态化活动。

连辑建议在文化产业建设中要学会“反弹琵琶”,借助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这一特殊优势,在调结构、转方式上有所作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敦煌 旅游名城 文化产业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