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代表团交流扶贫思路:创建民族地区全域旅游区


来源:经济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我是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羌族农民代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同凉山一样,甘孜藏族自治州也是少数民族聚集地,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州长益西达瓦表示,“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

“我是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羌族农民代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3月6日下午,在四川代表团开放日现场,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推进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不少代表表示,这将有助于解决四川省贫困问题突出的情况。因为在四川,特别是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等“四大片区”贫困群众量大面广。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州长罗凉清表示,州、县财政每年都安排了不低于4亿元的专项资金,定向支持以“彝家新寨”为重点的新村建设,强力带动彝区综合扶贫开发。“到2015年,凉山将建设彝家新寨1190个,惠及近50万人。”

同凉山一样,甘孜藏族自治州也是少数民族聚集地,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州长益西达瓦表示,“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创新扶贫开发方式,甘孜州正在尝试创建全国民族地区全域旅游试验区,吸引全世界的游客来到“康定情歌故乡”,让居住在高海拔地区、生活艰难的群众走上致富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全域 政府工作报告 民族地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