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巍山旅游业向“经济产业型”转变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近年来,云南巍山县通过着力打造南诏文化节、中华彝族祭祖节和小吃节三张“名牌”,旅游文化产业实现从“接待事业型”向“经济产业型”的历史性转变。 据统计,2013年,巍山县接待国内外游客212万人次、同比

近年来,云南巍山县通过着力打造南诏文化节、中华彝族祭祖节和小吃节三张“名牌”,旅游文化产业实现从“接待事业型”向“经济产业型”的历史性转变。

据统计,2013年,巍山县接待国内外游客212万人次、同比增41%;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205716万元、同比增59%。

巍山县坚持节俭办节、还节于民的理念,突出“民俗、民生、民间、节俭、隆重、热烈”,将影响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社会和企业参与程度越来越高的南诏文化节、中华彝族祭祖节和小吃节集中在一个时间段举办,尽量节约开支,集中向国内外游客展示原生态民族文化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打歌,旅游文化产业素质和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据介绍,2014年中华彝族祭祖节暨第四届大理巍山小吃节将继续突出节俭办节、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特点,严格按照节俭办节会的相关要求,通过“并”、“压”、“调”、“转”等多项措施,大幅压缩办节经费,把企业要求承办的活动交给企业去承办——小吃节突出“中国名小吃之乡”品牌,展示大理州各县市民族美食,久负盛名的巍山“南诏养生宴”以商业模式运作,企业采取网络售票提前预售的方式,200席“南诏养生宴”现已全部被国内外游客预订;巍山名特优产品展销以物资交流会形式举办,商家云集,参展商达221家,其中,州外参展商多达80余家;文化活动突出民族特色,加强创意策划,将举办一系列观赏性强、参与性广的民族民间文体活动,群众演、群众看,真正实现“群众文化活动回归群众”。(完)(记者杨之辉通讯员陆向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云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