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九华山和天柱山或建旅游轻轨互通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表示,依据规划纲要,示范区今后将着力打造“一圈两带”文化旅游发展格局。记者了解到,“一圈”将以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太平湖、升金湖、花亭湖为重心,将皖南山水风光连为一线,培育世界级黄金旅游带。

记者从安徽省旅游局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了《关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的批复》,包括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省内三大名山规划建设旅游轻轨以便互通,另外黄山机场、九华山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将获支持开辟、加密国际和地区间航线并设立免税商店等。

“拥有丰富文化旅游资源的皖南7市搭上了‘国字号’快速列车。”安徽省旅游局一名负责人介绍称,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范围包括黄山、池州、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等7市,共47个县(市、区),国土面积5.7万平方公里,其中黄山市、池州市,以及宣城市和安庆市的潜山、太湖、岳西县为核心区。规划期为2013年至2020年,部分规划则将展望到2030年。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表示,依据规划纲要,示范区今后将着力打造“一圈两带”文化旅游发展格局。“一圈,指的是古徽州文化旅游发展圈,这里将充分展示文房四宝、徽菜、徽茶等历史文化魅力,形成以黄山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山水文化旅游圈。两带,指的是‘三山三湖’山水观光旅游发展带和皖江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带。”胡学凡解释。

记者了解到,“一圈”将以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太平湖、升金湖、花亭湖为重心,将皖南山水风光连为一线,培育世界级黄金旅游带。“两带”将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旅游通道作用,突出都市休闲、生态旅游等,串接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等皖江城市及重要景区,联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带。

想吸引更多的游客来玩,修路就成了关键。记者获悉,该规划对皖南地区的交通网络也作了详细布局。按规划,将加快示范区内的城际铁路、普通铁路、省道、旅游干线、农村公路以及高速公路、交通枢纽和景区连接线建设。实现快速铁路联结所有省辖市,普通铁路覆盖20万以上人口城镇,高速公路覆盖所有县,二级及以上公路通达重点旅游乡镇。

在具体工程上,规划也作了具体介绍。比如在城际铁路方面,要打造天柱山至安庆至江南集中区至九华山至黄山至金华、南陵至繁昌至芜湖至江北集中区、南京至宣城至泾县等线路;在城市轨道交通上,除了马鞍山和芜湖要建城市轨道骨干线路,省内三大旅游名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的旅游轻轨项目也在其中。 晨报记者 佟人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九华山 天柱山 轻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