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赵长义:废除黄金周落实带薪休假制


来源:东北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 陈雯静) “我们国家搞了很多年的黄金周,每到黄金周的时候全国总动员,景点大爆满,交通大堵塞,老百姓怨声载道,原本是让老百姓好好休闲的假期失去了本来的意义,我建议废除黄金周,落实带薪休假。

人大代表赵长义建议取消黄金周,落实带薪休假制

“我们国家搞了很多年的黄金周,每到黄金周的时候全国总动员,景点大爆满,交通大堵塞,老百姓怨声载道,原本是让老百姓好好休闲的假期失去了本来的意义,我建议废除黄金周,落实带薪休假。”在辽宁代表团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赵长义提出取消黄金周。

赵长义认为,近几年,黄金周集体出游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碰在一起,使得黄金周变成了“大锅粥”,“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搞集中休假,集中旅游,高速公路还免费,所有的车都开出来了,高速公路变停车场,景点景区爆满,物价暴涨,服务水平下降,景点全是人,根本看不着风景。”赵长义说,“而等到黄金周一过,景点景区马上闲置,这样造成了旅游资源的浪费。”

因此,赵长义建议废除黄金周,完善带薪休假制度,把庞大的社会资源分散开来,节日由国家法律规定,剩下的时间给各人分配,自己选择休假时间,列入带薪休假一块来执行,“想5月份和家人一起出国,想3月份和孩子一块休假,只要把计划定好,单位批准,就可以休假了。”

“建议每个人每年都有一个月或一个半月的带薪休假时间,这将是巨大的旅游资源”,赵长义解释说,“自驾游的,坐车旅游的,全都拆分开了,有愿意冬季旅游的,有愿意夏季旅游的,每一位公民自己按照自己的计划来休假,把中国十几亿的人口都变成旅游资源,到那时我们景点的匹配也合理了。”

赵长义表示,如果能将带薪休假确实落实好,把黄金周庞大的人群变成良性的旅游资源,将对我们国家的旅游事业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现在生活好了,老百姓都愿意出去玩了,家里有车的可以近郊游,在郊区玩三到五天,远郊的出去十天八天,回家再休息半个月,之后精神饱满的去上班,每年如果有这么一段时间,对中国人来讲是多好的休闲。”赵长义补充道,“全国自上而下都这样执行,那每年只旅游这一项就能为国家创造巨大的利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黄金周 赵长义 带薪休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