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玉臻:文化为旅游产业注入灵魂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阿拉善盟盟长冯玉臻 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扩大内需是拉动经济的主引擎,其中旅游消费是一个重要的内容。这为内蒙古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提供了机

全国人大代表、阿拉善盟盟长冯玉臻

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扩大内需是拉动经济的主引擎,其中旅游消费是一个重要的内容。这为内蒙古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提供了机遇。内蒙古自治区主要提出“8837”发展思路中“五大”基地之一,就是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全国人大代表、阿拉善盟盟长冯玉臻对记者说:“阿拉善具有丰富的个性化的资源。东有草原森林,西有大漠戈壁,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又有先进的现代文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以阿拉善为例,按照国家《旅游资源分类、调查、评价》标准,有8类、29亚类、98种基本类型的旅游资源单体497个,其中4级、5级的资源单体有131个,占到资源量的27.3%。大力发展旅游业对调结构、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意义重大。不仅本身可以创造经济价值,提高三产比重,同时可以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还可以增加老百姓收入,可以提高人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因为只有保护好才能长久的利用。如果破坏了就等于断了自己的财源。”

近年来,随着阿拉善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未来3-5年京新高速、临哈铁路贯通,阿拉善将迎来一个游客增长暴发期和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快速增长期。如何提供更为完善的设施和优质的服务,给大家留下一个美丽、美好的印象,将关系到阿拉善旅游市场的长远有序发展。

面对这些问题,冯玉臻代表信心十足地说:“首先,要把旅游规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中去思考,不能就旅游论旅游。一方面通过旅游业的发展带动消费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建设方面要充分考虑旅游的需要,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其次,要把旅游产业和文化紧密结合,相互融合。如果没有文化的旅游是浅薄的、苍白的,如果没有旅游,优秀传统文化也很难传播。同时,要像抓工业一样抓旅游产业,特别是在引进大型、有实力的旅游企业方面要像引进工业项目一样重视,给予优惠政策。因为旅游业投资周期长,投资大,回报慢,可以建议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更大的资金、金融扶持。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形成优秀的旅游线路,例如开通西安、巴丹吉林、胡杨林、敦煌、嘉峪关旅游线路,张掖巴丹吉林旅游目的地,沙坡头——通胡淖尔旅游线路。并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提高当地知名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内蒙古 两会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