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义:云计算腾云之上 彰显草原新魅力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呼和浩特市市长秦义 云计算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已成为备受关注并竞相发展的热点产业。去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提出了8337发展思路,把发展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

全国人大代表、呼和浩特市市长秦义

云计算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已成为备受关注并竞相发展的热点产业。去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提出了8337发展思路,把发展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抓住国家实施“宽带中国”的战略机遇,集中力量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云计算产业集群。

“发展云计算产业,呼和浩特具有明显优势。”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呼和浩特市秦义市长对记者说,“发展云计算产业,呼和浩特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呼和浩特是环渤海地区连接西北地区、俄罗斯和蒙古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国家确立的呼包鄂榆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同时,资源优势、环境气候、人才优势等条件也为呼和浩特发展云计算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秦义介绍,目前,呼和浩特云计算产业基地、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已规划了40平方公里的云计算产业基地,目前已有25平方公里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数据中心、中国电信集团IDC数据中心、中国联通西北基地等云计算项目先后落户,国家内蒙古云应用检测中心已开工建设,这四大项目总投资近7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拥有集信息网络、计算、存储和安全保障为一体的全国最大、功能最完善的云计算服务平台。

此外,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作为首批用户正式入驻,中国电信第一期9.8万台服务器全部被用户订购一空,宜齐网购、东鸽e购等本地电商企业也迅速发展壮大,呼和浩特市被批准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秦义市长笑着说:“可以说内蒙古已经从‘西煤东运’到‘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变成了‘西数东换’了!”

呼和浩特市还将设立云计算产业投资基金,实现本地化发展、本地化纳税、本地化就业以及本地化研发。迅速使云计算向大数据库发展,在数据处理以外扩展的这些产业也冲破了原来呼和浩特数据化建设的模式,以前是在特定的行业、特定的区域提供服务,现在是不同的区域和不同的时间都可享受到云计算提供的服务。

当前,全球云计算市场迅速增长,世界信息产业强国和地区对云计算给予了高度关注,已把云计算作为未来战略产业的重点。内蒙古也及时制定了《云计算产业发展规划》,呼和浩特作为内蒙古的首府,将全力把这一产业打造成为首府乃至内蒙古新的经济增长点。

秦义表示,呼和浩特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目标是:把呼和浩特建设成服务于全国的枢纽型云计算产业基地和数据灾备中心。其总体思路是以构建国家级云计算产业聚集区为核心,打造面向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生活和经济建设的云服务平台,不断完善产业链和产业规模,形成产业集群,促进呼和浩特市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内蒙古 两会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