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出售 四川本土房企或接盘


来源:天府早报

人参与 评论

继万达集团拟以1.8亿卖掉武汉一新建酒店项目后,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近期也传出了转让消息。昨日记者从索菲特万达酒店了解到,目前酒店仍归属于万达集团,后期万达是否会转让酒店,以及交易金额等细节,还没有最终敲定。

天府早报记者董鹏摄影报道

继万达集团拟以1.8亿卖掉武汉一新建酒店项目后,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近期也传出了转让消息。业内人士称,目前洽谈购买方包括泰合集团和明宇集团两家本土企业在内。昨日记者从索菲特万达酒店了解到,目前酒店仍归属于万达集团,后期万达是否会转让酒店,以及交易金额等细节,还没有最终敲定。

十年“婚约”已到期

2003年12月开业的索菲特万达酒店,不仅是成都最早的五星级酒店之一,也是大连万达集团在中国西部投资修建的第一个饭店。由于引进了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法国雅高集团经营管理,酒店备受国内和国外游客的青睐。昨日记者在现场发现,酒店前台便有数名外国游客办理住宿手续。

2012年底,索菲特万达酒店便曾传出更名的消息。据了解,酒店业主方万达集团和管理方雅高集团签订的管理合同期限为10年。若以索菲特万达酒店的开业事件估算,合同到期时间为2013年年底或2014年年初。

就在不久前,万达集团拟将武汉经济开发区的一新建酒店项目整体拍卖出售,但第一轮竞拍却遭遇了流拍的尴尬。万达集团马年来的一系列动作,表明公司也在加速整合旗下酒店品牌资源,从而谋取自主酒店业“版图”的扩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万达集团拥有15家自营酒店,2014年万达还将新开酒店18家,并自营其中17家。今年初,北京万达铂尔曼也将更名为北京万达嘉华酒店,这是万达旗下首家由委托管理酒店品牌换成自主管理品牌的酒店。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12月万达集团刚刚以5.78亿元的价格,拿下了锦江区滨江中路13.44亩的地块,而该地块与索菲特万达酒店仅一墙之隔。

作为成都市“心脏”地带,人民南路二段集中了锦江宾馆、岷山饭店,以及招商银行大厦、平安财富中心等多个高档写字楼,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地产商的“兵家要地”。从万达此前的动作来看,同雅高集团的合同到期后,更可能将索菲特万达酒店收回自主经营,同此前获得的滨江中路地块连成一片,以此打造成都新的万达酒店集群。

本土另外两家房企涉“绯闻”

近日有消息称,四川本土房地产企业泰合集团将成为索菲特万达酒店的接手方。公开资料显示,酒店业已成为泰合集团确立下来的三大主业务之一,公司在成都新鸿路和攀成钢板块的两个项目均有五星级酒店的规划。泰合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公司有接手意向,但目前是否购买酒店还没有最终确定。

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有意向购买的不只有泰合集团一家,还有已涉足高端酒店领域的明宇集团。明宇集团官网显示,其目前管理运营10余家高星级酒店,并有12个五星级酒店正在筹建中,发展足迹遍及成都、北京、长春、乌鲁木齐、西双版纳、都江堰、南充、德阳、乐山等地。昨日,明宇集团刚同万达集团就南充一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增加了明宇集团入主索菲特万达酒店的可能。

“房企+酒店管理公司”仍是主流

索菲特万达酒店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目前成都市内的高端酒店多是房地产企业同国外专业酒店管理公司联合,如丽兹卡尔顿等高端酒店”,房地产企业提供物业,而酒店管理公司则负责酒店的日常经营。通过这种合作模式,一方面可以提升酒店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使得酒店的服务能力大幅提高。

对于是否转让索菲特万达酒店,上述索菲特万达酒店人士表示,酒店转让是由集团高层做决定。如果后期万达决定转让,便要看新的业主方是否会继续选择雅高集团作为合作伙伴,如果万达集团将经营权收回,那么也将失去索菲特多年沉淀下来的管理经验和品牌影响力。“目前索菲特万达酒店仍归万达集团所有,后续是否由他人接手,仍要等高层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索菲特万达 接盘 泰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