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烟威三城拟成立“胶东半岛动车旅游联盟”


来源:胶东在线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全市旅游行业将围绕建设最佳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城市,推进旅游休闲度假产业国际化和旅游休闲度假设施现代化,力争全年接待游客5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10亿元。

烟台蓬莱三仙山实景演出(资料图)

2014年,全市旅游行业将围绕建设最佳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城市,推进旅游休闲度假产业国际化和旅游休闲度假设施现代化,力争全年接待游客5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10亿元。”在14日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如是说。

烟台旅游将走联合营销的模式

2013年,烟台旅游业稳步提升,全市接待游客500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3亿元。烟台旅游业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旅游部门加大旅游营销力度,积极探索“一体推介、联合营销”的模式。

也就是说,烟台各县市区的各个景区、景点的旅游营销将不再是某一景区,或者某个县市区自己的事。旅游部门将改变景区“单打独斗”式的旅游营销模式,采取市县政府配合联动,加强与旅游大企业、大旅行社、旅游地产企业、网络运营商、旅游电商的联合营销。而且,还将利用手机终端、微博、微信、微电影、旅游论坛等手段,增强旅游宣传协同效应。

青烟威成立“胶东半岛动车旅游联盟”

在烟台市区内,烟台将加强旅游目的地城市营销体系建设,在机场、车站、码头、旅游集散中心、商业街区以及酒店、旅游景区等地,广泛开展城市旅游形象和产品营销,利用旅游者把烟台良好的旅游形象传播出去。

在省内,联合青岛、威海等地成立“胶东半岛动车旅游联盟”,培育动车黄金旅游线,加大对济南、淄博等西部城市的旅游营销力度。在国内,沿西北(陇海)线,逐个省会城市举办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郑州等重点客源城市建立旅游推广中心和旅行社营销联合体,开通兰州、银川旅游包机。

对于境外旅游市场,将借助TPO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国际旅游交易会、文化经贸交流等活动,加大对韩国、日本、台湾、香港等传统旅游市场开发。今年,烟台还计划赴俄罗斯远东举办“烟台旅游宣传周”,增加烟台赴哈巴罗夫斯克旅游包机数量。

烟台“仙境海岸”将成世界级海岸

去年,省旅游局将烟台市定位为“仙境海岸”旅游线原点和重点城市,烟台以此为契机,办好山东“仙境海岸”中外旅行商采购大会,将“仙境海岸”打造成世界级海岸品牌。

围绕“山海仙境?葡萄酒城”城市旅游形象,重点培育文化观光、红色旅游、海洋旅游、葡萄酒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养生旅游、度假旅游等系列产品,包装在海内外叫得响的黄金旅游线和钻石旅游圈。

蓬莱将推出水城实景演出项目

此外,烟台还将加快海阳亚沙文化旅游区、中龙创意文化产业园和长岛庙岛妈祖文化园、龙口徐福文化园、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莱州动漫文化产业园等建设,推出蓬莱水城实景演出项目,壮大文化旅游载体。

最近,央视《胶东烽火》正在热播,烟台的红色旅游也逐渐升温。烟台旅游部门计划举办一次胶东红色文化旅游产品策划研讨会,并且还将申办红色旅游景区土特产品博览会等活动,争取将烟台红色旅游发展纲要纳入全国红色旅游年度报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地产 胶东在线 旅游联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