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有望免费游故宫 故宫正制作试点预案


来源:第一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年内有望有机会免费游故宫,故宫博物院正做“免费开放日”预案。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2014年故宫门票拟调整。但一定不会涨价,相反还将在2014年淡季试点设立几个“免费开放日”。

近日,故宫就“票务政策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召开研讨会,向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免费开放日正在做预案,预计将在冬季设几个免费日,每天限定四五万人。届时游客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获得免费游故宫的机会。

单霁翔认为,设立“免费开放日”有两点好处:一是鼓励大家淡季来故宫,二是培养大家网上购票的习惯。同时十一黄金周两三天不售票,大家都网上购票,这样还可以限流。

对于故宫的票价问题,现在较多人担心门票会涨价。单霁翔说,“从我内心说,故宫不能带涨价这个头,否则周围的北海、景山、颐和园都要涨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故宫 免费开放日 限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