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抚顺已实现旅游产业从经济边缘产业向支柱产业的转变


来源:东北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抚顺市明确把旅游业作为城市转型的支柱产业和切入点。抚顺市委、市政府提出“全面实施‘旅游名城’战略,大力构建以旅游业为牵动的现代消费服务业体系”。 2014年3月,省政府将抚顺市确定为省内唯

2013年,抚顺市明确把旅游业作为城市转型的支柱产业和切入点。抚顺市委、市政府提出“全面实施‘旅游名城’战略,大力构建以旅游业为牵动的现代消费服务业体系”。

2014年3月,省政府将抚顺市确定为省内唯一的发展旅游产业试点市。抚顺市委的战略、省政府的决策,将抚顺的旅游业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抚顺历史文化厚重、人文景观独特、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抚顺市旅游业发展迅猛,旅游工作连续两年在全省综合排名第一,不仅实现了量的突破,而且实现了质的飞跃。十年前,抚顺市旅游业总收入仅为21.5亿元,接待游客不到300万人次,2013年抚顺市旅游业总收入达到340.8 亿元,全市接待游客已超过3000万人次,基本形成了清前史迹、满族风情、红色记忆、工业文明、自然生态、休闲娱乐等六大特色旅游品牌和与之相匹配的精品旅游线路,以沈阳及周边城市为主的客源市场以及京、津、冀、吉、黑、鲁等地区的客源市场得到拓展。目前,经营抚顺旅游线路的域外旅行社达到500多家。

如今,抚顺已经实现了旅游产业从“国民经济的边缘产业”向“牵动城市转型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的转变、旅游体制机制向“有为政府”的转变、旅游产品从“单一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的转变、旅游市场从“本地客源”向“区域客源”转变、旅游发展环境从“政策优惠”向“全面优化”的转变,抚顺发展旅游产业环境得到了全面优化,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诸多要素已经具备。

为了助推旅游产业发展,抚顺市已着手制定加快旅游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并全面启动了促进抚顺旅游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加强了与媒体、旅游企业、周边城市的合作,对旅游宣传、包装和推广,进行了系统的安排,强势推介城市旅游文化、城市特色旅游资源。同时,通过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和规划建设力度,建立健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高效工作机制,为旅游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基础设施配套;开展旅游优质服务活动,加强行业监管和执法监督,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加快旅游业认证体系建设、推进旅游业诚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构造“五大旅游产业集聚区、五大旅游品牌、十个旅游综合体、十条旅游精品线路”为目标,全面实施“双五双十双百双千”工程。抚顺正向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型城市发力,步履铿锵。

伴随着发展旅游产业试点工作的起步,一个以旅游助推城市转型的发展战略正在抚顺这片辽阔而神奇的土地上生动实践着。旅游业这把城市转型发展的金钥匙,将为探索中的抚顺开启一扇崭新的大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抚顺 旅游产业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