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琼海启动全域5A景区建设 打造田园城市升级版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4月3日,琼海市推进全域5A景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琼海中原镇举行。海南省琼海市正式启动全域5A景区建设,打造琼海田园城市的升级版,形成“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的景象。 琼海市委

4月3日,琼海市推进全域5A景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琼海中原镇举行。海南省琼海市正式启动全域5A景区建设,打造琼海田园城市的升级版,形成“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的景象。

琼海市委副书记张忠惠在发布会上表示,琼海全域5A景区建设是依托琼海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生态条件,坚持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领域互动,以5A景区理念规划整个琼海,以景点要求建设每个镇村,全力打造“田园城市、幸福琼海”的市域大景区。

所谓“全域5A景区化”,概括起来说,就是运用建设5A景区的规划理念及标准来美化优化全域风貌,将琼海建设成风景优美、城市乡村呈现景区化的风情、景观和环境,拥有景区化的绿道、资源和产品,具备景区化的业态、服务和文化,展现景区化的品牌、形象和魅力。其具体要求是:全域风貌景区化、全域旅游一体化、工程建设景观化、产业发展融合化、服务设施标准化。形象的说,就是“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

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背景下,琼海市于2012年12月正式提出“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发展思路,按照“不砍树、不拆房、不占田、就地城镇化”的原则,对农村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完善提升,把风情小镇建设作为实现琼海特色城镇化的支点,把全市12个镇打造成“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随着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旅游资源要素的丰富提升,琼海市进一步提出推进全域5A级景区建设,以“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百姓幸福家园、游客度假天堂”为目标,以建设5A级景区的理念和标准,进行资源配置、全域统筹,打造田园城市升级版。

据了解,建设琼海全域5A景区主要任务为实施十大工程和建设双百项目。十大工程为交通建设工程、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风情小镇建设工程、重点旅游区建设工程、特色产业发展工程、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生态保护工程、人才科技支撑工程、宣传推广工程、社会管理工程。双百项目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这两大类各打造100个支撑项目,其中包括以万泉河西岸、龙湾港区域、沙美内海区域、白石岭区域、大路工业园这五大区域为重点,打造100个现代服务业、新型工业、会展业、文化产业方面的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琼海 旅游 5A景区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