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在线旅游市场有望在未来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


来源:中证网

人参与 评论

我国在线旅游市场有望在未来4-5年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2013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181.2亿元(既包括供应商的网络直销的交易额,也包括第三方在线代理商也就是OTA

我国在线旅游市场有望在未来4-5年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2013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181.2亿元(既包括供应商的网络直销的交易额,也包括第三方在线代理商也就是OTA的网络分销交易额),同比增长27.7%。尽管未来4-5年市场增速可能会不断下滑,但仍有望保持20%以上的复合年增长率,使得中国成为当下全球在线旅游市场发展速度较快的地区。

市场高速发展的基础在于较大的线上渗透率提升空间根据PhoCusWright的统计,美国和欧洲地区的在线旅游渗透率在接近40%后,增速才相对放缓,从成熟市场的发展经验来看,在线渗透率的饱和水平可能在40%-50%左右。而与全球其他主要24个国家相比,我国在线旅游的线上渗透率明显偏低,存在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但中国在线旅游的线上渗透率真的只有8%?由于在线旅游市场缺乏统一的统计口径,每个第三方机构对于我国在线旅游市场渗透率的具体测算都略有不同。总体上,多数机构认为我国目前在线旅游的线上渗透率在7%-8%左右,其计算方法是用各家统计的在线旅游市场收入除以全国旅游总收入(国家统计局统计)。但假设我们只看在线机票、在线酒店、在线旅游度假这三个主要细分市场的渗透率,按照劲旅咨询的统计,依次分别是42.6%、20.6%、9.2%,平均起来线上渗透率达到25.1%。结合我们前期对携程的调研(15%),我们认为中国在线旅游的真正渗透率应该在15%-20%之间。

结构上看,未来在线旅游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在于酒店和度假从结构上看,我国在线旅游市场的产品格局与成熟市场美国差别不大,都是由机票预订和酒店预订主导,这说明我国在线机票市场和在线酒店市场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发展,这一点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在线渗透率上也有所体现。具体来看,在线机票预订业务趋于成熟,并且在线渗透率已经达到40%左右,未来将保持相对较慢增长。而受到在线休闲旅游迅速崛起的影响,其重要组成部分酒店和度假业务迎来爆发增长期(酒店交易额份额的下降可能与持续的价格战有关),度假业务在整体在线旅游市场中所占比重逐年升高,目前同比增速在40%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我国在线旅游 未来 交易额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