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陵水: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走上街头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图案好精美!”13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三位黎锦传承人在县城中心街道旁现场献艺织黎锦,一条条棉绳在她们的巧手下绘制出了美丽的图案,其精湛的纺织技艺赢得过往人群的赞叹。 据了解,为了切实开展好今

“图案好精美!”13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三位黎锦传承人在县城中心街道旁现场献艺织黎锦,一条条棉绳在她们的巧手下绘制出了美丽的图案,其精湛的纺织技艺赢得过往人群的赞叹。

据了解,为了切实开展好今年文化遗产日活动,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陵水县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教育走上街头、送进校园、授到村庄。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传统文化艺术的‘活化石’,需要我们保护并传承下去。”陵水县文体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关负责人符之强说。

据悉,目前陵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共有6大项33小项,其中民间文学13项,民间音乐5项,民间舞蹈4项,传统技艺6项,民俗4项,传统医药1项。南海珍珠养殖技艺、陵水黎族藤编技艺、陵水赛方言长调、疍家调、陵水酸粉、黎族纺染织绣技艺、钱铃双刀舞等已被评定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县级保护项目23项。

黎族藤编能手陈慧珍、南海珍珠养植技艺能手黎学章、黎族长调艺人黄明光、疍家调艺人冯玉荣等4人被评定公布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胡美莲等37人被评定公布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海南 非物质文化遗产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