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5月国际服务贸易逆差缩小 7成以上由旅游差额贡献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前5月,我国国际服务贸易逆差不断缩小。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际服务贸易收入210亿美元,服务贸易支出292亿美元,逆差82亿美元。而在今年1月份,服务贸易逆差还在133亿美

今年前5月,我国国际服务贸易逆差不断缩小。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际服务贸易收入210亿美元,服务贸易支出292亿美元,逆差82亿美元。而在今年1月份,服务贸易逆差还在133亿美元,此后逐月下降。具体来看,国际服务贸易逆差主要是源于旅游贸易逆差,今年5月,旅游贸易逆差为70亿美元,占整个服务贸易逆差比重的84%。

综合来看,今年前5个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服务贸易收入累计945亿美元,服务贸易支出累计1445亿美元,逆差累计500亿美元,其中七成以上由旅游服务贸易逆差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贸易逆差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