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凤凰办偶遇节被指恶俗 主办方称系民俗商业化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邂逅一个人·艳遇一座城”,这是湖南凤凰县“7·20偶遇节”的广告语,然而,活动尚未举行就已引来外界争议。”  有凤凰当地导游告诉记者,“偶遇节”的原型或是湘西特有的民俗活动“边边场”。

“邂逅一个人·艳遇一座城”,这是湖南凤凰县“7·20偶遇节”的广告语,然而,活动尚未举行就已引来外界争议。有网友直斥:凤凰“偶遇节”变成了“艳遇节”。

湘西凤凰县是文学大师沈从文的故乡,曾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称。当地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古色古香的街巷曾吸引无数游客来此访幽寻梦。

而本意为推广凤凰的“偶遇节”如今尚未正式举行,就已惹来争议。批评者认为,“偶遇显然就是在找艳遇”,“太恶俗了”。但力挺“偶遇节”的网友则认为,“偶遇与艳遇截然不同,偶遇是心灵的一种表达和沟通,是不期而遇、浪漫唯美的爱情方式,我很喜欢。”

有凤凰当地导游告诉记者,“偶遇节”的原型或是湘西特有的民俗活动“边边场”。“边边场”是湘西苗家青年男女求爱的一种方式,过去在赶场或节日时可以看到身穿盛装的苗家青年,那一天小伙子只要看中心上人,就可以拉一下她的衣袖,或在行走路途假装无意地轻轻撞她一下,她如果回眸一笑,就表示没有拒绝。

凤凰当地一位导游告诉记者,“我的长辈都是这么过来的,现如今,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在家大多是老人和孩子,好久都没有赶‘边边场’了。”

据“7·20偶遇节”活动主办方介绍,将苗族民俗活动“边边场”进行商业化包装,“是希望广大游客在美丽的凤凰,通过这次节会的平台,遇到一些新鲜人、新鲜事,为自己的人生创造更多可能。”(新华社 记者 张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民俗活动 湖南凤凰 偶遇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