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部启动罗布泊地区自然与文化遗产综合科学考察


来源:科技部

人参与 评论

日前,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罗布泊地区自然与文化遗产综合科学考察”项目专家组会在京召开,标志着罗布泊地区自然与文化遗产综合科学考察正式启动。科技部基础研究司、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有关负责同

日前,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罗布泊地区自然与文化遗产综合科学考察”项目专家组会在京召开,标志着罗布泊地区自然与文化遗产综合科学考察正式启动。科技部基础研究司、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及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研究骨干出席会议。

该项目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将组织多学科研究队伍,对罗布泊地区古湖泊、古河网、雅丹风蚀地貌等自然遗产,楼兰古国的农业发展、水陆交通遗迹、村落城池遗迹等文化遗产开展系统调查,以期为揭示丝绸之路上东西方文化交流中楼兰的历史地位提供强有力的实物证据,同时也为保护罗布泊自然与文化遗产提供科学依据。该项目把科技和文化结合起来对罗布泊地区进行综合考察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组计划未来五年内,在罗布泊地区进行三次大规模野外科考,每次为期20-30天,将尽可能多采集样本、收集证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科技部 文化遗产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