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酒店上半年总收入1.6万亿 旅游业向好趋势未变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国民旅游市场稳定增长 从中国旅游研究院所发布的数据看, 旅游三大市场中国内旅游持续增长、出境旅游继续高速增长、入境旅游持续波动下行: 预计2014 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18.5 亿人次,同比增长10.

国民旅游市场稳定增长

从中国旅游研究院所发布的数据看, 旅游三大市场中国内旅游持续增长、出境旅游继续高速增长、入境旅游持续波动下行: 预计2014 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18.5 亿人次,同比增长10.2%,国内旅游收入1.5 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入境旅游人数6200 万人次,入境旅游外汇收入为230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5410 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出境旅游花费超过700 亿美元,同比增长20.7%,贸易逆差470 亿美元。预计上半年旅游接待总人数19.1 亿人次,同比增长9.6%。旅游总收入为1.6 万亿元,同比增长14.8%。从产业方面看,上半年传统旅行服务业景气水平回升缓慢,但受投资创业和互联网创新的驱动,面向大众市场的广义旅行服务业保持繁荣发展态势。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稳定回升、全球贸易的发展、商务旅行的稳定增长,交通网络的完善、以及各国相继推出的签证便利化政策,将为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预计2014 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36.3 亿人次,同比增长11.4%;国内旅游收入达3.1 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入境旅游方面若环境改善,措施得当,有望与去年持平。出境旅游人数1.16 亿人次,同比增长18.2%;出境旅游花费1550 亿美元,同比增长20%,旅游服务贸易逆差将突破1000 亿美元。旅游接待总人数37.6 亿人次,同比增长10.8%;旅游总收入3.3 万亿元,同比增长14.8%。

政策保驾护航,旅游产业前景广阔

2013 年2 月《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正式发布, 10 月《旅游法》正式实施;2014 年7 月国务院确定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政策措施,更进一步为旅游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多项政策措施的出台,将从根本上解决包括带薪休假等长期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矛盾、问题,为推动我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消费、激活国内旅游市场,有利于旅游业转型升级以及旅游企业的做大做强。

旅游行业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我们认为,中国旅游业先天资源优势突出,政策支持、基础设施完善等后发优势正逐步发力;随着国民收入的逐步提升,旅游者消费升级趋势明确,个性化、特色化、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将推动旅游产业向纵深发展、起航腾飞,大众休闲旅游新时代开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旅游消费更加便捷,也将进一步刺激旅游需求。 而挤出公费消费泡沫后的旅游业增长更健康, 国内大众旅游市场将持续快速增长;伴随消费升级趋势,休闲度假旅游、出境旅游等细分市场将增长迅速,在线旅游、移动旅游也将成为主流的搜索、预订、分享渠道。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旅游业“增持”评级

我们看好旅游业整体发展前景,维持旅游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

(1)盈利模式创新、具备外延式扩展能力的公司:中青旅、宋城演艺、中国国旅; (2)符合在线旅游行业发展方向的公司:众信旅游、腾邦国际; (3)传统景区类中注重挖掘景区内涵、整合景区资源的公司:峨眉山A、丽江旅游。

风险提示:

经济增长减速影响消费需求;不可抗力风险对旅游行业的短期打击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酒店 收入 上半年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