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动互联网应用激发全新旅游消费文化


来源:信息网

人参与 评论

“带一部手机,行遍海南,游遍海南,住遍海南。”马云不久前在海南演讲时的这句话揭示了当下的旅游趋势,移动互联网允许人们足不出户搞定旅游相关的一切。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智慧旅游年。在信息化时代走“智旅”

“带一部手机,行遍海南,游遍海南,住遍海南。”马云不久前在海南演讲时的这句话揭示了当下的旅游趋势,移动互联网允许人们足不出户搞定旅游相关的一切。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智慧旅游年。在信息化时代走“智旅”之路,已经成为诸多涉旅企业必然选择。

相比往年,2014年国内旅游的一大亮点就是在各类旅游度假产品中,来自网站和手机渠道的预订量占到近8成,其中手机客户端的预订人数相比去年更是增长了100倍左右。

海南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网络交易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网络消费市场呈现爆发增长的迹象。旅游企业若掌握网络营销、网络管理和网络服务,就找到发展的核心生产力。而随着在线旅游市场规模日渐扩大,智慧旅游营销成为打开市场的金钥匙,谁在智慧旅游营销中抢占先机,谁就在未来旅游业获得发展优势。

来自九天达科技的项目负责人指出,通过网络,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游客可以在出行前足不出户就搞定旅游相关的一切,并较好解决了以碎片时间满足突发需求的问题,这是他们青睐在线旅游服务的原因之一。另一个更直接的原因是,每逢旅游旺季,力度越来越大的在线旅游促销降低了游客的出行成本,也在无形中影响了他们的消费习惯。为了迎合游客的这种需求,国内诸多景区和酒店都陆续开通了网络预订购买服务,还有不少涉旅企业在进行“智慧”升级、创新。

据介绍,九天达科技在景区电子票务系统中也引入了“旅游移动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不少人出门旅游都要事先花费大量时间做好游玩攻略,查询景区、住宿、路线等信息,如今,到厦门旅游,安装一个手机软件就能全部搞定。通过APP和微信营销,游客对旅游目的地从出游意向到最终成行的转化率将大幅提升。也为增加客户黏性和实现二次营销埋下伏笔。目前,九天达科技已成功部署了数字鼓浪屿APP以及朱子艺苑微信服务平台等经典案例。

九天达科技认为,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将带来旅游产品和服务创新,激发新的消费文化。在传统模式下,旅游企业很难对单一客人的个性化需求做出回应,而互联网时代,这样的个性化需求却能够得到实现,也顺应了散客化出行的大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移动互联网 旅游文化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