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社O2O体验店被质疑噱头大于实质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传统旅行社正进一步加快O2O的建设步伐,频频开出旅游体验店,但实际效果仍待检验。 中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商国旅”)首家体验店已在西单开业。尽管跻身核心商圈带来不少客流,但北京商报记者实地

传统旅行社正进一步加快O2O的建设步伐,频频开出旅游体验店,但实际效果仍待检验。

中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商国旅”)首家体验店已在西单开业。尽管跻身核心商圈带来不少客流,但北京商报记者实地体验发现,该体验店并没有提供线上线下的融合服务,体验店与普通门店并无二致。有业内人士认为,传统旅行社的体验店多为“表面功夫”,噱头大于实质。

记者走访发现,中商国旅O2O体验店位于西单中京畿道与华远街交界处,东临西单北大街,体验店的面积并不大,分为两层,楼上是内部工作区,楼下面积约20平方米,设有两个咨询台和两台自主操作机器,但机器并未投入使用。进店咨询的游客,依旧是通过咨询员获取信息。

中商国旅副总经理成城表示,此次开设体验店,一方面是配合企业拓展散客大众市场,提升知名度;另一方面是借此机会逐步完善线上业务的建设拓展。

据介绍,除官网之外,中商国旅还于去年11月上线了兔淘网,主要进行自由行散客的签证业务。但由于线上服务还不成熟,目前中商国旅的主要业务还是在线下进行。

O2O全称为“Online To Offline”或“Offline To Online”,是指线上与线下商业模式的融合。对于传统旅行社来说,就是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这样线下服务就可以用线上来揽客,消费者可以用线上来筛选服务,可以在线结算,推动企业规模化发展。实现线上线下互动需要建立在一定线上能力的基础上。很显然,中商国旅的线上服务还达不到要求。

成城也坦言,目前中商国旅的线上业务还未完全实现线上一站式,之后将逐步完善相关业务。“O2O模式完善后,付款、合同签订等程序都应该在线上完成,材料由快递的形式送达。”

目前,包括锦江旅游、凯撒旅游、中青旅在内的多家旅行社均开设了O2O体验店,但受线上服务水平的限制,旅行社O2O体验店不止一次被批评为噱头大于实质。(文/ 贺陈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旅行社 O2O 体验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