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热门旅游城市排名出炉 中国城市未进前五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万事达全球旅游目的地指数报告公布了2014年最受欢迎的城市。今年,伦敦超过曼谷和巴黎位居首位。中国香港和上海分别位列第9位和第16位。 万事达全球旅游目的地指数报告提供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32个最

日前,万事达全球旅游目的地指数报告公布了2014年最受欢迎的城市。今年,伦敦超过曼谷和巴黎位居首位。中国香港和上海分别位列第9位和第16位。

万事达全球旅游目的地指数报告提供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32个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的排名。位居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伦敦、曼谷、巴黎、新加坡和迪拜。其中,伦敦预计将在2014年接纳1870万的国际游客,比2013年全球头号旅游目的地城市曼谷还要多出30万游客。

分析指出,这些城市都得益于国际中产阶级旅游者的人数激增,豪华旅游的创新以及商务旅行需求的上升。

伦敦及欧洲市场回升

万事达国际市场总监安·凯恩斯说:对于伦敦来说,荣登榜首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会进一步提高这个城市作为全球领军城市的综合力,无论是举办各种活动使这个城市熠熠生辉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还是激发区域内部的经济增长。

他进一步指出,“今年最受欢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的评选强化了作为商业、文化和经济中心城市的持续重要性。”在榜单的前20名中,欧洲受欢迎的旅游城市比较突出。在欧洲:伦敦、巴黎和伊斯坦布尔照例进入了榜单前十。今年67%的伦敦国际游客来自欧洲其他城市,这种明显的迹象表明欧洲经济正在复苏。巴塞罗那和阿姆斯特丹依然是欧洲地区热门目的地,阿姆斯特丹在全球排名中上升至第12位。

而在亚太地区,根据2010至2014年的数据变化,中国的香港和上海也登上“发展最快旅游城市”的第2和9名。2014年亚太地区最多游客的前10位城市,包括了中国的香港、台北、上海和北京,分别位列第4、6、7、10名。

曼谷市场回落

今年,曼谷在亚洲的旅游城市前十中高居首位,但在全球排名中紧随伦敦之后,屈居第二位。曼谷曾在2013年超越伦敦排在榜首,不过今年伦敦凭借8%的游客增长率再次回到第一位,而曼谷则因泰国国内政治环境导致游客人数下降11%。

万事达信用卡东南亚区总裁Matthew Driver对曼谷持乐观态度,认为曼谷很快就能回到榜首。

东南亚的其他城市也显示出可喜的增长率,雅加达游客人数增长18.8%,河内增长15.1%,马尼拉增长14.3%。吉隆坡虽然增长率只有13.1%,但还是凭借游客的绝对数量跻身前十位。

全球前20个目的地城市的排名中,吉隆坡的游客增长率排名第二。

新加坡游客总消费达到14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7.6%,超过曼谷居于亚太地区第一位。新加坡每位访客人均消费(按照新加坡当地居民数分摊)达到2600美元,超过伦敦的2378美元,仅次于迪拜。

对于榜单前十位中受欢迎的东南亚市场,万事达全球旅游目的地指数报告表示,“此排名可以为洞悉全球经济、了解全球范围内旅游拉动的相互交流和接待容量提供参考。亚太城市在榜单中的主导地位说明了这些城市的贸易和旅游业的重要性,而这些城市显然也受惠于对旅游业的大力投资及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旅游 全球热门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