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澄迈95%旅游行业已恢复运营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在海南省旅游委和澄迈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澄迈县旅游企业不等不靠,灾后立即展开自救行动。21日上午,澄迈县所有农家乐、景区和酒店都已恢复接待游客,正常营业。截至7月24日下午,全县旅游产业运营已恢复

在海南省旅游委和澄迈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澄迈县旅游企业不等不靠,灾后立即展开自救行动。21日上午,澄迈县所有农家乐、景区和酒店都已恢复接待游客,正常营业。截至7月24日下午,全县旅游产业运营已恢复95%以上。

24日上午,记者还来到澄迈县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在侯臣咖啡馆里,记者再次看到了往昔这里游客们喝咖啡聊天的热闹场景,工作人员说,这里21日就已经完成了景区恢复,正常开放营业了。

在澄迈永庆寺,一对从云南过来旅游的老夫妇在游览过园区后,感慨地说:“没想到,景区恢复得这么好,这么快,前几天还看到新闻里说这里破坏很严重。”永庆寺景区总经理张国勇介绍,灾后第2天景区就立刻展开自救行动,并于20日一早就开门接待游客。

24日下午,记者来到澄迈望海渔家乐,这里房舍卫生,栈道整洁,还有不少游客在凉亭里聊天喝茶,这一切很难让人相信,5天前,一场17级超强台风曾经席卷而过。

“房子坏了,就赶紧修;树倒了,就赶紧扶起来;等着、靠着没有用!”面对惨痛的损失,望海渔家乐总经理黄华文当时没有抱头痛哭,也没有怨天尤人,他立刻拿起电话,召集附近村子里50多个乡亲,再加上自己的40多个职工,动手重建。

“20日就开门迎客了,接待了好多在海口吃不上饭的客人。”黄华文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只用了1天时间,就把房子都修好了,树都扶植好了,道路也清理干净了!

据统计,“威马逊”台风造成澄迈县旅游产业直接经济损失达5420万元以上。其中基础设施损失约2650万元;绿化树木损失1730万元;门窗玻璃、简易房舍等建筑设施损失约670万元;灯箱、广告牌、道路指示牌损失约220万元;乡村旅游自种养产品损失约15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海南 澄迈 台风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