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AT、万达、海航等皆有意入股驴妈妈


来源:第一财经网

人参与 评论

这几日,在线门票分销商驴妈妈颇为引人瞩目,其曾扬言7月内对于入股者会明确,然而目前已经接近月底,情况依旧扑朔迷离。 几日,在线门票分销商驴妈妈颇为引人瞩目,其曾扬言7月内对于入股者会明确,然而目前已经

这几日,在线门票分销商驴妈妈颇为引人瞩目,其曾扬言7月内对于入股者会明确,然而目前已经接近月底,情况依旧扑朔迷离。

几日,在线门票分销商驴妈妈颇为引人瞩目,其曾扬言7月内对于入股者会明确,然而目前已经接近月底,情况依旧扑朔迷离。《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日从知情者处获悉,其实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海航和万达甚至是携程都向驴妈妈伸出橄榄枝,但驴妈妈方面一直未对外公开究竟选择哪家,但其创始人洪清华表示,一定是能合作力拓O2O(线上线下合作)业务的战略投资者。

知情者表示,其实目前BAT、海航和万达都非常有意向发展旅游业,比如百度已经控股去哪儿,阿里巴巴有自己的淘宝旅行,海航和万达也都有旅游业板块,假如能战略投资驴妈妈则等于补全了门票业务版图。

“因此,BAT、海航和万达甚至是携程都有向驴妈妈方面抛出橄榄枝,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驴妈妈是景域集团下属的100%控股子公司,其实BAT、海航和万达等看中的还不止是驴妈妈,而是整体景域集团的资源,景域集团麾下还有旅游营销、奇创咨询、旅游发展投资、帐篷客酒店、驴途无线等业务,共6大板块,就在近期,华住就投资了帐篷客,因此对于未来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而言,其今后能联动景域集团所有板块发展。根据驴妈妈的设想,应该最终会引入1~2家战略投资者,股份占比不会超过20%。”知情者透露。

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今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依旧不愿透露战略投资者“花落谁家”,但其表示入股者必须是今后能为O2O业务共同发展的合作方,公布的时间应该会在本月底或8月初。

有接近人士透露,驴妈妈之所以这一阵赶紧引入战略投资者应该是为今后整体上市铺路,原本洪清华的设想是可将驴妈妈、帐篷客等分别独立上市,然而当携程成为同程第二大股东后,原本低调的同程近期一改常态地耗资数亿元引爆“1元门票大战”,此举对主打在线门票分销的驴妈妈产生巨大压力,甚至有些景区采取“排他性合作”,即假如与同程合作,则暂不与其他分销渠道合作。这更令驴妈妈意识到融资发展和上市运作的重要和迫切性,于是其近期一直在洽谈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并将原本计划的各板块分拆独立上市或改为景域集团的整体上市,因为整体上市的速度远远快于各个板块独立上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在线旅游 万达 海航 驴妈妈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