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天三起空难 调查称47%的人近期不考虑坐飞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人参与 评论

,最近很多人说,每天看新闻都和飞机有关,坠机、失联、找寻……短短八天,接连三起空难,数百个生命的离世,让人们在为之惋惜的同时也在担心,自己还该不该选择飞机出行,现在坐飞机安全吗? 来看一项相关调查,问

最近很多人说,每天看新闻都和飞机有关,坠机、失联、找寻……短短八天,接连三起空难,数百个生命的离世,让人们在为之惋惜的同时也在担心,自己还该不该选择飞机出行,现在坐飞机安全吗?

来看一项相关调查,问题是:空难频发,乘飞机前您会三思而行吗?选择“会的,近期不考虑乘飞机”达到了47%;选择“不会,该飞还得飞”的达到了25%;选择“可能会,最近不太平,不确定”的有17%;还有11%选择“无所谓”。

孟女士一家三口早就筹划好了今天出发的泰国行,不断发生的空难让她心里多少有些担心。

孟女士:我们筹备线路的时候这些空难都没有发生呢,因为比较提前一点计划嘛。然后等到计划完了之后,这些空难发生了,接二连三的,其实心里还多少会多一点担心。那些空难发生了之后,我就研究了半天我们这个航班到底是飞哪条线。而且我们家孩子4岁多,他也会看新闻,听大人说,然后他这几天每天都在问我,妈妈咱们的飞机会不会掉下来。说的我心里还挺担心的。

现在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记者侯艳今天致电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咨询的顾客会对航空安全多一些担心,但是对暑期出游没有大的影响。

工作人员:现在有好多的客人都不放心,其实这个是比较安全的,我们社这边的飞机一般都是国航的比较多,国航在咱们国内的安全系数算是比较高的一个航空公司,你就可以放心。

记者:以前去东南亚不是很多是马航的飞机吗?现在会有吗?

工作人员:我们这边去东南亚有好多都是海航或者是国航直飞的,我们这边和马航现在已经没有合作了,就是您去哪儿都不会坐马航。

中青旅质监合规部总经理李广告诉记者,现在游客在出行时对航空公司的选择会慎重很多,对出行方式也会有多种考虑。

李广:可能分几个情况吧,一种是游客他单订机票,完全根据你自己的行程来安排旅行。那么他会对航空公司的选择上可能会更加的谨慎一些,更倾向于选择一些规模比较大、品牌信誉比较良好的航空公司。而对于团队的旅游而言,参团旅游可能是也要分从旅行社的角度和游客的角度,从旅行社的角度可能也是考虑空难的影响,也会去选择在旅行参评中,搭配一些规模比较大的航空公司的交通资源,而对于游客而言,他在选择参团旅游产品的时候,可能选择余地不太大,因为这种产品的组合都已经确定好了,这一方面可能对参团旅游的客人来讲他的选择性不大,所以影响也不会特别的大。但是这种旅游的需求他有些是对于某些游客可能是刚性的,那么他在选择旅游产品的时候可能影响不会太大,但是有些可能是一些不太刚性的旅游需求,可能会有一些延后或者取消。

记者:那这些空难现在对游客他旅行线路的选择上会有什么影响呢?

李广:线路选择上可能还是更加倾向于选择一些比较成熟的旅游线路,包括现在比如说像国内的可能更加的侧重于这种大交通,通过高铁来出行或者是现在的游轮产品也非常的火爆,这些常规的通过搭配的这种航空资源的大交通的旅游线路,影响是有一些,但是没有说像想象中那么大。

频发的空难对人们的出行选择没有带来大的影响,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乘客对于因天气变化、航空管制等原因造成的飞机延误多了一份理解,少了许多抱怨。

李广:尤其是最近刚发生的比如说南方的台风、空中的一些管制,导致的一些航班的临时的变更、延误或者甚至取消,我们的游客对于机场或者是航空飞行人员,包括像旅行社这种旅行安排的变更,都会更加的理解和配合,也可能大家确实也感觉到安全是旅游要素中最重要的,没有安全就没有非常良好的旅游。

某航空公司空乘人员也对记者表示,最近因飞机延误而发生的乘客不满和投诉少了许多。

空乘人员:以前如果说是延迟10分钟、几分钟旅客就开始就摁呼唤铃了,就各种要求,现在的话,就是20分钟、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都还是挺好的,而且你也知道现在这个航空形势,目前国内的航空形势这段时间就是延误会比较多嘛,旅客也是相对以前来说淡定多了。主要确实这一个月发生了那么多空难事件,乘客还是以安全为主,然后等待或者说是留空,这些因素可能会比以前看得稍微开一点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空难 飞机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