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易上当的五大圈套和三大项目 云南和北京最多


来源:辽宁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云南药材、广东珠宝、北京低价游、海南酒店、香港购物团成为2014年上半年最易“上当”的五大旅游圈套。 日前,人民网旅游频道对2014年上半年游客投诉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涉及云南和北京的投诉数量最多

云南药材、广东珠宝、北京低价游、海南酒店、香港购物团成为2014年上半年最易“上当”的五大旅游圈套。

日前,人民网旅游频道对2014年上半年游客投诉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涉及云南和北京的投诉数量最多,分别占总投诉量的13%,其他投诉较多的地区依次为广东、上海、海南、浙江、四川、山东、香港、江苏等地。根据投诉内容分析,旅游途中最易“上当”地区前五名依次为云南、广东、北京、海南、香港。此外,购买玉器珠宝、药材、银饰成为游客最容易“上当”的三大项目,商品“名不副实”和变相追加团费成为游客面临的最大上当受骗陷阱。

分析显示,23.8%的“上当”投诉涉及云南,且大多涉及药材购买,11.9%的“上当”投诉涉及广东,多为珠海旅游时的珠宝、玉器购买,10.1%的“上当”投诉涉及北京,多为参加北京旅游变相追加团费、收费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此外,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多为产品“名不副实”。

而最让游客烦心的购物店,欺客手段趋于成熟:首先通过所谓老乡关系提升游客信任度、亲密度,随讲述自身悲惨故事赢取同情心,再通过传授珠宝辨别方法或极力渲染药材功效引发好奇心,最后通过给予疯狂优惠轻松“拿下”游客。由此可见,“赢取信任”成为所有欺客成功案例的前提,当选2014年上半年最易“上当”旅游欺客手段。

本报提醒游客,不要轻易相信低价旅游团所承诺的各类优惠条款,同时在外出游玩时应保留好相关证据,如旅游合同、视频音频、收据发票等,以备不时之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上当五大圈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