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旅行联手余额宝推“旅游宝”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7月28日,余额宝和淘宝旅行宣布联合推出“旅游宝”。据介绍,由淘宝旅行提供商品的“旅游宝”专门针对余额宝用户推出,消费者用余额宝购买了这些旅行产品后,所付款项并没有“花”出去,而是仍旧在自己的余额宝账

7月28日,余额宝和淘宝旅行宣布联合推出“旅游宝”。据介绍,由淘宝旅行提供商品的“旅游宝”专门针对余额宝用户推出,消费者用余额宝购买了这些旅行产品后,所付款项并没有“花”出去,而是仍旧在自己的余额宝账户中,只是变为冻结的状态,直到“确认收货”之前,消费者都可持续享受这笔钱带来的余额宝收益。

“近年来预售类旅游产品的确很有市场。”淘宝旅行总经理李少华说,“不仅在消费者方面,在卖家方面,也会有矛盾感,远期预售的超低价格,来源于提前付出成本去锁定资源,卖家也同时承担了消耗库存的压力。”

旅游宝的出现就是满足这两种需求的结果,一方面使消费者能够下定决心购买远期的预售商品,同时,也提前给卖家吃了定心丸。

旅游宝还特别设定了一个30天无条件取消期,在购买之后的30天内,消费者可以随时取消预订,所冻结款项也会随即解冻,并且不影响已获得的收益。

余额宝方面称,会定期为余额宝用户推出该类旅游产品。

前不久,支付宝宣布在欧洲、韩国推出海外退税,有消息称,用于办理签证的余额宝资产证明也在落地推进中,而“旅游宝”也在此刻推出,阿里持续在旅游互联网金融上进行着探索。

基于预售旅游产品的特征,在聚集了大量的用户需求后,提供商品的卖家可以进行二次采购,或者,淘宝旅行通过平台功能实现反向招商,可以逐步做到C2B。

而在这个过程中,卖家其实也面临着资金周转的压力,因为向上采购需要付出成本,而消费者的钱又冻结在余额宝里,这时候,小微金服的小贷服务就可介入,解决卖家的资金问题,真正实现从用户到卖家到供应商的生态循环。业内人士认为,依托于阿里集团和小微金服,旅游宝此次的动作可能只是第一步,未来可运作的想象空间巨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淘宝 旅游宝 金融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