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拟建“海上丝绸之路”商贸旅游区


来源:信息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率调研组来广州调研“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情况。会议透露,未来将以南沙港区为依托,规划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区。市发改委在座谈会上大胆建议,广东省支持广州参与国家高铁

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率调研组来广州调研“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情况。会议透露,未来将以南沙港区为依托,规划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区。市发改委在座谈会上大胆建议,广东省支持广州参与国家高铁、运河国际合作项目。谋划建设一条以广州南站为起点,经广西连接越南、泰国、新加坡的高铁线路,支持广州企业参与泰国南部克拉运河的建设、开发和管理。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出席会议。

将建“海丝”商贸旅游

今年上半年,广州货物贸易进出口587.7亿美元,同比增长5%,与东盟进出口额增长1.2%,与非洲进出口额增长19%。

副市长骆蔚峰介绍,广州市政府正在组织编制《广州市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及促进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工作规划(2014~2020年)》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合作行动规划》。下一步将成立广州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未来还将规划建设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商贸旅游区;以南沙港区为依托,规划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合作区;规划建设广州南沙海洋经济合作试验区;争取国家和省将国家科技兴海综合型产业示范基地落户南沙;在海上丝路沿线国家主要城市加快海外工业园区、商品展销中心布局。

支持广州参与东盟高铁建设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重点办主任章旺平建议,广东支持广州作为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节点,参与国家高铁、运河国际合作项目。借鉴中国铁建与当地企业联合投标共建土耳其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高铁二期主体工程的经验,支持广州参与东盟国家高铁建设,谋划建设一条以广州南站为起点,经广西链接越南、泰国、新加坡的高铁线路。支持广州企业参与泰国南部克拉运河的建设、开发和管理。支持广州加快建设海上邮轮码头,加密与港口城市的航线航班,形成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圈。

将发起沿线港口联盟

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景广军则表示,上半年外经贸局已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广州港务局、市外办及省、市社科院等进行了沟通,拟与以上有关机构合作,在今年11月举行的“一奖两会”期间,同期举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起成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联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广州 海上丝绸之路 商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