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阳至丹东高铁全面铺轨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29日,一台大型铺轨车满载着钢轨从沈阳南站驶上沈丹客运专线,正式开始铺轨作业。这标志着这条连接东北中心城市沈阳与边境城市丹东的高速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截至上半年,沈丹高铁已完成投资160.92亿元。

29日,一台大型铺轨车满载着钢轨从沈阳南站驶上沈丹客运专线,正式开始铺轨作业。这标志着这条连接东北中心城市沈阳与边境城市丹东的高速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截至上半年,沈丹高铁已完成投资160.92亿元。路基工程完成83%,桥梁工程完成92%,隧道工程完成95%。到今年底,将完成路、桥、隧主体、轨道铺设及站房工程。整体工程有望在2015年8月竣工开通运行。

沈阳至丹东高速铁路全长2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2010年3月开工建设。由于铁路通过辽东山区,需要架设大量桥涵打通多个隧道,施工难度大。

目前,丹东至沈阳全程铁路运行3小时35分,高铁建成全程仅需1小时,将使“沈阳至丹东一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沈阳 高铁 铺轨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