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清池携手骊山打造唐文化大景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8月6日,华清池与骊山签约合作,一体化经营,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与临潼区人民政府携手整合资源,开始打造统一的大华清宫景区。此举将使临潼旅游格局形成东有秦文化、西有唐文化的两翼发展局面。 华清池和骊山国家森

8月6日,华清池与骊山签约合作,一体化经营,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与临潼区人民政府携手整合资源,开始打造统一的大华清宫景区。此举将使临潼旅游格局形成东有秦文化、西有唐文化的两翼发展局面。

华清池和骊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骊山风景名胜区内的两个主要景区,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但长期以来,却因管理体制的分割而使发展空间受到限制、文化品牌和对外宣传不能统一、旅游资源得不到充分开发,未来发展受到制约。游客前来旅游得分头买两次门票,很不方便。

根据陕旅集团和临潼区委区政府形成的共识,在资源产权关系不变的前提下,临潼区政府以委托经营方式将骊山森林公园经营权交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由陕旅集团下属的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优化整合两个景区优势资源,按照“统一规划开发、统一经营管理、统一品牌形象”的经营管理模式,整合资源、整合文化、整合品牌、整合市场、整合管理,塑造新的大华清宫文化旅游景区,赋予华清池和骊山历史文化以新的价值。一体化的实现,将打破发展僵局,实现一票通游。

据了解,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今后将依照骊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总体规划,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5亿元,把华清池和骊山景区合力打造成为中国唐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华清池 骊山 唐文化 文化旅游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