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由国家政府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管理的“国家公园”从2008年才刚刚起步。2008年10月8日,中国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旅游局已批准建设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试点单位——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 汤旺河国家公园

由国家政府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管理的“国家公园”从2008年才刚刚起步。2008年10月8日,中国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旅游局已批准建设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试点单位——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

汤旺河国家公园坐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河区境内,是被批准的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地处小兴安岭南麓,范围包括汤旺河原始森林区和汤旺河石林区。此区域是松花江一级支流汤旺河的源头,植被覆盖率99.8%以上。以红松为主的针阔叶混交林是亚洲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原始红松林生长地,同时分布着大量云杉、冷杉、白桦、椴树等多达110余种的珍贵树种,素有“红松故乡”之美誉。区域内生物多样性丰富,有野生植物612种,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濒危植物10种;野生动物25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物种40余种。区域内自然景观独特,百余座花岗岩石峰构成了奇特的地质地貌,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唯一一处造型最丰富,类型最齐全,特征最典型的印支期花岗岩地质遗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靖]

标签:第一个 国家公园 黑龙江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