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大力推进特色旅游名县创建 评上重奖2000万元


来源:广西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特色旅游名县的创建工作,是广西全面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8月8日,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自治区人民政府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快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若干支持和激励政策》,大

特色旅游名县的创建工作,是广西全面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8月8日,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自治区人民政府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快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若干支持和激励政策》,大力推进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工作的开展。

在资金方面,2014年至2017年,广西每年安排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市、区(以下简称创建县)各1000万元的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创建县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根据项目资金安排,对于优质项目的资金支持可适当增加。自治区还会对创建县的关键性旅游项目实施财政贴息贷款扶持,每年安排专项旅游扶贫资金用于创建县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并优先支持金融机构在各创建县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旅游示范工程”。鼓励支持自治区投融资平台加大旅游投入。

而经考核验收合格并获得“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的县(市、区),可获得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用于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地方特色旅游产业。

在土地使用政策方面,广西也将对创建县的关键性旅游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对符合《自治区重大项目暂行管理办法》条件的关键性旅游项目,优先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享受自治区有关重大项目建设的若干政策,并在林地使用、海域使用等推进要素方面给予保障。各创建县可享受桂林旅游产业用地改革试点政策。

在交通方面,广西也将优先支持各创建县通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公路和通建制村沥青(水泥)路建设,优先支持各高铁站点和重要交通节点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并开通至各创建县重要景区的旅游专线车等。

[相关链接]

首批入围创建特色旅游名县的20个县(市、区):

上林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阳朔县、兴安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蒙山县、涠洲管委会、东兴市、钦南区、桂平市、容县、靖西县、乐业县、昭平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宜州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大新县、凭祥市(记者陈春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特色旅游 广西 重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