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古村落文化旅游集聚区公开征集运营商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孙天明 通讯员瞿明光 于晓光 位于福永的凤凰古村落文化旅游聚集区,目前正公开征集运营商,并将于近期召开项目推介会,福永街道方面表示,目标是将其打造成深圳市民的文化休闲公园、华南地区亮丽的文化名片、中国文化产业的示范基地。此次公开征集运营商,旨在推进该文化旅游聚集区的建设,促进项目市场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发展,统筹研究深圳凤凰古村落文化旅游聚集区和整个片区资源。

位于福永的凤凰古村落文化旅游聚集区,目前正公开征集运营商,并将于近期召开项目推介会,福永街道方面表示,目标是将其打造成深圳市民的文化休闲公园、华南地区亮丽的文化名片、中国文化产业的示范基地。

作为爱国英雄文天祥族人聚居地的凤凰古村,始建于宋末元初大德年间,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被《深圳市紫线规划》列为六大重点古村落之一。凤凰古村占地面积为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其中,具有文物价值的建筑包括明清建筑64座,民国时期建筑96座,是广东省内古建最集中、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典型广府民居建筑群之一,是研究岭南广府建筑艺术的活教材,是不可多得的综合性古建筑文化艺术的天然宝库和殿堂。今年5月,凤凰古村文化旅游聚集区首次参加文博会,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凤凰创作研究基地正式揭牌,成为该院全国首家综合性创作研究基地,为古村的高水平保护性开发提供了平台。

据了解,深圳凤凰古村落文化旅游聚集区将以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凤凰创作研究基地为依据,聚集中国非遗深圳凤凰保护研究(传承)基地、凤凰艺展中心和凤凰书院三大载体,以及凤凰文昌塔、凤岩古庙、凤凰山森林公园、台湾美食街及绿道、农家乐休闲区等文化旅游资源。此次公开征集运营商,旨在推进该文化旅游聚集区的建设,促进项目市场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发展,统筹研究深圳凤凰古村落文化旅游聚集区和整个片区资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古村落 运营商 文博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