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遵义签下旅游合作协议 市民花10元可“环游世界”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明日正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旅交会,国家旅游局计划实现参展国家和地区数突破100个,邀请外国贵宾66名,组织各类海外买家1110人,规模超过历届。为期

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明日正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旅交会,国家旅游局计划实现参展国家和地区数突破100个,邀请外国贵宾66名,组织各类海外买家1110人,规模超过历届。为期4天的旅交会10月24日、25日为专业洽谈,26日、27日将面向公众开放,想要参观的市民只需花10元钱,就可进入参观。

嘉宾抵昆

加拿大买家最爱“大丽香线”

昨日14时许,来自加拿大的买家团一行首先抵达昆明机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余繁代表组委会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首个海外买家团举行了欢迎仪式。这也标志着,大批海外买家团将陆续抵昆参会,并开始对云南旅游的考察。

据介绍,为向参加旅交会的海内外买家展示云南旅游,我省选定了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昆明-腾冲-瑞丽和昆明-玉溪-建水-元阳3条线路供海内外买家考察。

“我这次要好好了解下大理、香格里拉。因为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这条线路在加拿大的知名度最高,大家都很感兴趣。”来自加拿大温哥华金茂旅游旅行社的周女士告诉记者,云南的玉石和少数民族风情受到很多加拿大人民的关注,此次来昆明参加旅交会,就是想把云南最新的旅游路线和旅游资讯带回加拿大给大家分享。

同样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的买家黄先生用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对云南的古城最感兴趣,丽江古城已经去过,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这次来要好好逛一下大理古城和香格里拉,“云南古城的神秘感一直吸引着众多加拿大人想来探秘,这次来除了考察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线外,还想了解下滇南的线路。”

负责接待加拿大买家团在云南考察行程的云南海外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张岚告诉记者,以前加拿大人最喜欢的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随着旅交会在昆明的举办,云南旅游在国际上的知名度逐渐打开。此次加拿大买家团在云南主要考察滇西北路线,昆明的石林、民族村、九乡等也纳入了考察路线。

携手发展

昆明和遵义签下旅游合作协议

昨日下午3点,在“直飞遵义,醉美之旅”推介会上,为加强昆明和遵义的旅游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事业的发展,昆明市旅游局局长黄峻峰和遵义市旅游局局长杨斌共同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未来两地将秉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共拓,客源互送,信息互通,互利互赢的原则加强旅游合作。

据悉,双方将首先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产品建设,推出若干特色黄金旅游线路,同时加强双方旅游质监部门的信息沟通和执法联动,共同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倡导无障碍旅游;其次,双方将各自制定奖励办法,对组织游客到对方地区旅游的旅行社给予奖励,同时在景区门票、食宿等方面协调景区业主、宾馆酒店等制定优惠政策,互为旅游目的地创造条件,积极组织参加对方举办的旅游节庆活动。此外,还鼓励双方有实力的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旅游企业集团或旅游企业组织,促进双方旅游企业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记者探营

云南游:可到4号馆咨询

据了解,本届旅交会将充分体现和打造更浓郁的云南特色,共推传统线路和新产品新线路,并通过智慧旅游时代的营销与合作论坛,以及国际汽车露营大会等活动凸显云南风光之秀、民族风情之美。此外,云南展区展馆不仅在规模体量上创历史之最,设计上更凸显云南民族文化特色。

想要了解云南美的市民可以到4号馆参观,来自大理、丽江、迪庆、西双版纳、楚雄、普洱、德宏等州市的展位都将在此亮相。4号展馆作为云南展区,还将有一个云南精品景区联盟展位,让更多人能通过该展区充分了解云南各景区独特魅力。想买旅游商品的,也可重点逛4号馆。

境外游:重点关注3号馆

国外展区也是此次旅交会的一大亮点,随着境外旅游人数的逐年增加,相信会有不少旅行商、旅游企业及市民对国外展区很感兴趣。希腊、美国、西班牙、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印度、埃及、土耳其、加勒比海、墨西哥、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日本、波兰、津巴布韦、毛里求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展位位于3号展馆。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中国市场更加了解国外的丰富旅游资源,24日意大利国家旅游局还将举办以“发现新的意大利”为主题的产品说明会、此外,美国、俄罗斯、中东欧国家等也将在此期间举办旅游推介会,借此让中国市场更加了解他们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特色、旅游线路等信息。

省外游:1、2、6号馆等着你

省外展区也是此次旅交会的重头,据了解,1、2、6号展馆都将分布有各个省份的展位。而对于旅行商和旅游企业来说,可能会对5号展馆比较感兴趣,因为5号展馆聚集了中青旅、康辉、国旅等各大旅游企业,成为旅游专业人士巩固老朋友、结识新朋友的盛会和平台。

数字看台

8500亿元 到2020年,云南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数在2012年基础上(2.01亿人次)翻一番以上,力争达到5亿人次左右,旅游总收入翻两番以上,力争达到8500亿元;游客平均消费水平(851.2元/人次)翻一番,达到1700元/人次左右,旅游非基本消费(游、娱)占旅游总消费的比重达到发达国家60%以上水平。旅游业增加值在2012年的基础上翻两番以上,占GDP的比重达10%以上,把云南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面向西南开放的国际性区域旅游集散地。

111226工程

建成1个国际会展中心、10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10大国家公园、20个旅游型城市综合体、200个旅游重大项目和60个旅游小镇。

精彩看点

本届旅交会海外买家规模超过历届

本届旅交会展馆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置展位2359个(其中云南馆面积10612平方米,展台550个),共有专业持证参会代表约1万余人。国家旅游局计划实现参展国家和地区数突破100个(实际有102个),拟组织各类海外买家1110人,其中驻外旅游办事处计划邀请海外买家555人,同时还邀请网上注册自费买家300人,规模超过历届。

应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的邀请 ,目前已确定参加此次交易会的32个国外买家代表团分别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苏黎士、韩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印度、尼泊尔、蒙古等21个国家和地区,人数为497人,已确定参会的港澳台买家有90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昆明 遵义 旅交会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