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八成被访者最盼去旅游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北京市统计局的一份调查显示,超过82.3%表示,在时间、收入足够充裕的情况下,最希望外出旅游。

凤凰旅游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一项居民文化消费现状调查显示:2008至2013年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团体旅游消费年均增长21.5%。在时间、收入足够充裕的情况下,最希望外出旅游的被访者占82.3%。

居民文化消费现状调查显示,旅游以休闲娱乐、教育、旅游为代表的娱乐型、智力型、发展型文化消费日益成为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旅游、健身等文化消费快速兴起,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2008-2013年,城镇居民人均团体旅游和健身活动年均增长21.5%和18.5%;农村居民人均旅游消费支出年均增长21.8%,均明显高于消费性支出增速。

除传统的看电视、读书看报和游览公园外,网络文娱活动和外出旅游已经成为居民文化消费的主要内容,选择的被访者比重均过半。值得关注的是,在时间、收入足够充裕的情况下,最希望外出旅游的被访者占82.3%,远高于其他类型文化消费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文化消费 旅游活动 旅游消费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