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米歇尔游西安 兵马俑吸引诸多外国政要


来源:西部网

人参与 评论

米歇尔在西安期间,被兵马俑吸引。兵马俑是外国人眼中,重要的中国符号。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及其家人昨天抵达西安后游览了这个城市。按照原定计划,她们先参观了兵马俑,此后游览了西安城墙。米歇尔一行被兵马俑吸引,兵马俑是中国向世界介绍自己的一张名片。

 中午1时许,米歇尔一行抵达秦陵博物院。秦陵博物院院长曹玮向米歇尔介绍兵马俑的基本情况和特点,米歇尔和家人不时发出惊叹,连说没想到兵马俑的规模这么庞大

在一号坑第三次发掘现场,米歇尔被一件陶俑吸引,她好奇地询问工作人员:陶俑身上十分鲜艳的彩绘,是否原始颜色。在参观二好坑时,米歇尔在欣赏精品文物立射俑时,还颇有兴致地比划了以下。据秦陵博物院的讲解员郑芸菁介绍,很多外国人对立射俑很感兴趣,认为立射俑好像在练功夫。

秦兵马俑博物馆正式开馆至今已接待近200位外国元首,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是这里接待地首位外国领导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米歇尔 兵马俑 外国政要 李光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