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节仍处出行淡季 精明人拼假出行


来源:南方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由于清明小长假的出游价格更低,不少精明的白领都计划“抢先”在清明小长假“拼假出游”。

清明节作为2014年春节后首个小长假,加上4月仍处于旅游淡季,出游性价比高。清明期间祈福、踏青、赏花、美食、摄影等主题线路最受市民欢迎。

按照旅游市场规律,3—4月依然为春节后的旅游淡季,出游价格仍处于一年中的“低洼地”,而当踏进5月,“游价”将随着出游人群的增加逐渐回升。

各大旅行社清明期间的旅游产品已经全面上架,价格基本维持平日周末价,与去年同期持平,产品以2-4天的省内及周边地区线路为主。另外,由于今年清明放假时间为星期六至星期一(5日-7日)三天,“拼假”空间大,无论提前连休还是延后连休,都可轻易拼出“3+N”的放假方式,不少人纷纷趁淡季价格拼假出游。

与元旦、“五一”等其他小长假不同,清明小长假的出游价格基本与平日周末价持平。记者从去哪儿网、青芒果网等在线旅游售票网站了解到,2014年海口市民预订清明节旅游产品比往年要早一些,旅游产品价格基本维持平日周末价,与上年同期持平,产品以2天—4天的省内及周边地区线路为主。

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李浪介绍,近年来清明出游从观光旅游逐渐转向以休闲度假的中短途旅游为主,由于路途较近,出行便捷,价格优势明显。该社预计咨询报名人数比上年同期增长20%左右,年轻一族和家庭出游是清明旅游的主力军。

数据显示,今年清明旅游的热门主题主要为:踏青赏花、古镇水乡、自然景观、人文古迹、登山望远。 清明与“五一”两个小长假,虽然同是3天,而且两者相隔不远,但在旅行社眼里,“五一”更受重视。旅游专家指出,如果做足文章,清明节旅游还是大有潜力可挖的。目前清明节旅游产品比较单一,缺乏特色和创新。清明旅游更应该注重民俗文化的融入,将娱乐、踏青和祭祀结合起来做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出游价格 祈福 牛鱼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