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入境证件申办 北京将“三表合一”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在北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可以用一张《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搞定。

申请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三类出入境证件的申请表,将统一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今后,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即可办理常用的三类证件及签注。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部署,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将于今日进行系统升级,明天起开始启用新表格。

据介绍,以前这三类证件申请表每个都有10余项信息,“三表合一”取消了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单位意见签署栏、家庭成员、工作简历等项目,合并了婚姻状况、政治面貌等10余个项目。此外,新增“紧急情况联系人及电话”,用于应对紧急状态下,联系申请人及其家属使用。

为了完成上述工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将于今天19点至24点断网维护,届时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网上预约及办证查询等网上办公事项将暂停服务。从明天开始,新表格启用,旧表格同时作废。

据了解,此前,申办三类证件每个表都要填10多分钟,“三表合一”后,不仅方便了申请人填写,还提高了窗口民警工作效率,办证时间至少缩短一半。申请人网上预约后,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和相关资料到出入境办证窗口读取身份证,提取申请人户籍信息和照片自动填充到表格相应栏目中,由民警打印生成申请表后,补充填写少量信息,即可完成表格填写。

此外,申请者还可使用二代身份证,通过办证大厅的自助填表机,自助打印一张申请表,减少手工填写多张表格的麻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护照 港澳通行证 往来台湾通行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