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舌尖2褒贬不一:要食物还是故事?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舌尖2融入了更多的人文关怀,但在人文关怀和美食之间如何平衡?观众提出了新要求。

《舌尖2》被指美食镜头太短观众称看不过瘾

《舌尖2》中西藏小伙儿白马占堆(左)爬上40米高大树取蜂蜜,导演李勇(左)吊威亚拍摄。

《舌尖2》在上周五揭开神秘面纱。“舌尖”跃居微博话题榜首位。总导演陈晓卿在首映会上强调:《舌尖2》融入了更多的人文关怀。但观众对于《舌尖2》加入更多的情感元素褒贬不一。

有观众认为,喜欢《舌尖1》就是因为其中不仅仅拍摄了美食,更讲述了做美食的人和人的故事。而其中浓浓的乡情更是让不少背井离乡打拼的人们流下了眼泪。《舌尖2》增加了这一方面。网友Yule说,“舌尖2让我很感动,白马、麦客、讨海人让我在体味美食的同时,学会感恩。他们为我们提供食材的背后,都是为生计奔波的艰辛。”不少人也为片中人物真挚的情感所感动。

而对美食更加感兴趣的观众态度就完全不同了,“第二部与第一部相比,第二部更加注重了人情味,但是却忽视了‘舌尖’二字。观众更期待的是食物,而非故事,这是令我大失所望的一点。”

据介绍,《舌尖2》的整体片比达到了150:1,第一集《脚步》一共有8个故事,达到八分钟的故事有四个,五分钟的故事两个,两三分钟的故事两个,其中还穿插着不少的小故事,所以内容非常丰富。但也有不少观众认为《舌尖2》的节奏过快,有些美食的镜头太短,“能够放慢一点,精致细腻的画面再多一点,那就更加能让人流口水了。”

《舌尖2》再次勾起了身处异国他乡的观众对家的思念,网友Lxtisaac说,“以食物为主线讲述了中国文化的变更。作为一个身在异国的学生,看到这些我只能说我真的是想家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舌尖 人文 美食 想家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