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文化遗产日主题: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国家文物局近日正式对外发布了2014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为“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凤凰旅游讯:国家文物局近日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2014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和口号。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表示,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来的。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是文物部门和广大文博工作者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应有之义。

文化遗产不是束之高阁的古董、秘不示人的“宝贝”,文化遗产不是远离百姓、没有生命的化石,而是直接关系民生幸福指数的文化大餐。“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这个题目是一篇无论广度还是深度都有开掘潜力的大文章,国家文物局将尽一切可能创造便利条件。

据介绍,今年文化遗产日的口号有6条,分别为“瓷都千年 薪火相传”“保护遗产 留住乡愁”“寻找历史记忆 做好文物普查”“保护文化遗产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文化遗产 添彩美丽中国”和“用心灵感悟文化 以行动保护遗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文化遗产日 国家文物局 主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